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双百行动”2024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字体: 2024年03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王宇涵 摄影:裴楚石 编辑:杜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党委宣传部

3月22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开放大学、东源县人民政府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以下简称“双百行动”)2024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广东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文清,东源县委书记秦卫民,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乡村振兴工作专员、驻县服务工作队、东源县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着重于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双百行动”工作要求。总结前期工作成效,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聚焦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双百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东源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钦太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发挥“以工为主、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办学优势,动员全校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在“双百行动”中贡献了广工智慧,并取得良好成效。胡钦太强调,2024年是落实广东“百千万工程”和“双百行动”的奋斗之年,学校将立足广工所长、东源所需、群众所急,用心用情助力乡村振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驻县工作队要全身心扎根一线,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见成效、促发展、惠民生。二是把握工作重点,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科研、教育等方面的优势,聚焦产业振兴、聚力强村富民,持续增强乡村产业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造血能力。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实现双向奔赴。加快形成优势互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工作联动机制,持续提升工作质效。

刘文清分享了广东开放大学校地合作共促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学校在东源县“双百行动”中的主要做法。她表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结合学科优势特点,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全力推动“双百行动”。秦卫民介绍了东源县“百千万工程”的实施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双百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以及三方联席会议制度(修订稿)、2024年校地结对共建项目清单,推进东源县典型镇村规划设计收尾工作等事宜。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