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佛山广工大研究院亮相美国“硅谷创业节”

字体: 2018年05月16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本网讯  近日,“2018硅谷创业节”在美国硅谷地区圣克拉拉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主题为“创新融合、智聚未来”。我校协同创新平台佛山广工大研究院参加了本次盛会。活动由4大分会场、13个专题论坛、20场主旨演讲和3场科技创业项目路演组成,吸引了100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演讲嘉宾,以及20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代表、科技园区代表、企业代表和投资人参加。

据悉,“硅谷创业节”是美国硅谷地区最大的国际创投年度盛会之一,由瀚海控股及中美企业峰会等共同主办,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等大力支持,是引领国际科技创业发展方向的投资人、创业家和服务机构的年度国际交流盛会。

近年来,佛山广工大研究院大力吸引国际创新人才及团队前来创业及开展科研合作,已引进了美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学院首席科学家等国际高端人才60多名,被广东省科技厅授予“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器”称号。该研究院自2017年依托瀚海国际设立“驻硅谷办事处”以来,已成功对接旧金山、温哥华、洛杉矶等地的国际知名孵化器、大学创新中心及科技项目,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分别在温哥华VentureLabs、硅谷瀚海科技园开设“广工大跨境项目直通车”,通过技术合作、团队入驻、项目出海等形式,为海外技术与人才的引进、国内技术与人才出海搭建多渠道全方位服务平台。

在中美创业孵化高峰论坛上,佛山广工大研究院与海外顶级投资机构和孵化器进行交流,共同探讨科技创新项目投资趋势和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未来发展趋势,交流跨境孵化项目经验。佛山广工大研究院及其“工匠创客汇”分别与硅谷科技园、北美SE3D打印项目进行了项目签约。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