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沈昌祥院士应邀到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字体: 2018年06月0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计算机学院

本网讯  6月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教授应邀来到我校计算机学院,作题为“以科学的网络安全观,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的学术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为民会见了沈昌祥院士,双方就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学科发展现状及学校的发展特色等进行了交流。计算机学院院长负责人,我校师生约一百多人参加了院士学术报告会。

 

沈昌祥院士与校领导交谈

沈院士从“科学的网络安全观”、“中国可信计算革命性创新”、“用可信计算3.0摆脱受制于人”三个方面阐述了目前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在主动免疫可信计算方面的创新成果,并以中央电视台和国家电网为例介绍了用可信计算3.0的产品和服务构筑我国重要信息系统高安全等级防护体系的应用情况。沈院士的报告通俗易懂、立意高远,同学们受益匪浅。

 

沈昌祥院士在做报告

沈昌祥院士长期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密码工程、信息安全体系结构、系统软件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军队科技进步奖十多项,1995年5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基于沈院士在网络安全科技创新、国家决策咨询论证、网络安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2016年被授予首届中国网络安全杰出人才奖。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