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举行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字体: 2018年06月19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6月13日下午,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中心报告厅举行。报告会是根据广东省委部署要求,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组织专家,统一安排,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省情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梅教授主讲。

会上,张海梅教授用一系列的数据图表,简明清晰地展示了广东几十年来所取得的经济成就,重点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未来经济发展作出积极构想。她指出,广东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阶段,即增长速度已从高速转向中高速;经济结构调整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举;发展动力从依靠资源和低成本劳动力等要素投入转向创新驱动。这是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的必经过程,同时对广东也是一个新的巨大挑战。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新的历史使命,广东以新的作为开启“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她说,作为我国第一经济大省,广东经体量大、韧性好,回旋能力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改革开放40年打下的厚实基础,有背靠祖国广阔市场的优势,有国家搭起的多个开放合作平台,有信心顺利完成全年目标。广东经济的未来,海阔天空。

张海梅教授的报告为在座师生展现了广东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态势,展现了广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深入浅出,更加坚定了师生对国家发展、广东发展的信心。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