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第六次团代会胜利召开

字体: 2018年07月09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团委

本网讯  7月6日下午,我校第六次团代会在大学城校区中心报告厅召开。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学校领导陈新、汤耀平、陈良友、章云、陈立中、张力、张光宇、陈卓武、陈为民,副校级干部张学理,校友代表,学校有关党政部门、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陈新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团代会的召开是全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讲到,过去五年是学校团委服务大局有新贡献、服务青年有新作为的五年。五年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开展了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在承办第十四届全国“挑战杯”竞赛,推动建设创客空间等一系列重大工作中,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了生力军作用。陈新强调,共青团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学校各党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共同支持共青团按照《团章》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共青团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条件。陈新向学校共青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引领全校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做爱党爱国爱校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引领全校青年师生围绕中心,助力学校发展,做奋发有为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引领全校青年师生勤学善思,锤炼本领,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要引领全校青年师生改革创新,从严治团,做不畏挑战的时代新人。

武一婷代表共青团广东省委致辞。她指出,过去五年,我校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等内涵建设,工作有突破、有创新、有亮点。特别是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圆满完成了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承办工作,“挑战杯”“创青春”等品牌学生学术竞赛不断斩获佳绩,成为全省高校共青团的一面旗帜。武一婷向我校团员青年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团员青年们不忘初心,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做信仰“灯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希望团员青年们不畏挑战,增强共青团的“先进性”,做改革攻坚的担当者;三是希望团员青年们不负使命,增强共青团的“群众性”,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实干者。

校团委书记张育广代表团委第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奋斗致青春,以挑战创未来,争当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生力军》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并总结了过去我校五年来的共青团工作,分析了新时代我校共青团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了我校共青团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指出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大会选举产生共青团广东工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委员33人,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随后,召开了共青团广东工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出席并发表讲话。汤耀平对当选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要加强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高举团旗跟党走;二,深化共青团改革。围绕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强化团的基层组织力,提升团员获得感;三,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共青团的根本任务,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四,加强自身建设。落实从严治团,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队伍干部建设要严,队伍建设要严,从而树立新时代共青团的良好形象。

校工会副主席关俐娟同志代表学校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共青团广东工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1人组成的常务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书记1人、副书记5人(含学生兼职副书记3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