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获一二等奖

字体: 2018年08月11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近日,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子作品“选择性疏剪式及振荡式枣类水果采集装置”荣获一等奖(前3%),“双模式柑桔采摘器”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著名高校共同承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加强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届比赛,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邓宗全,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校长李小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评委会、组委会等各专家成员出席开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为“1.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和制作;2.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梨、枣、柑桔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获工具的设计和制作”。参加本次大赛高校所属的省(直辖市、自治区)为30个,参加高校数为703所,各赛区预赛中切题作品共计5276项。经过国赛第一阶段评选,已确定245项二等奖,181项参加全国赛决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