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广东品牌发展论坛暨城市品牌指数发布会

字体: 2018年11月06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管理学院

本网讯  11月2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和中国商业史学会品牌战略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广东品牌发展论坛暨城市品牌指数发布会”在广东大厦国际会议厅举行。会议迎来了广东各高校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专业协会以及企业高管等近200位来宾。

我校党委常委陈立中副校长为本次会议致欢迎辞,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可以借助高校智库的智慧,集合企业品牌的力量,在政府的引导与支持下,共融合作,以更加科学、有效的方法,推动广东企业品牌和城市区域品牌的提升,实现广东创新性、开放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随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胡德庆副处长,中国商业史学会品牌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郭国庆教授分别为会议致辞。

主旨发言环节由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张德鹏教授主持。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讲述了“广州花城品牌战略的现状与未来”,提出未来广州将会借鉴全球经验城市的做法,在不断的前进中思考广州的品牌战略,实现广州花城向世界花城迈进的目标。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教授围绕“城市建设的品牌思维”发表了精彩演讲,他强调了城市品牌的重要性,指明城市有品牌才有未来,并讲述了符号思维、差异思维、内化思维、共创思维、管理思维等城市品牌建设的五大思维。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翁少全总经理以及大益集团常务副总裁、东莞市大益科技有限公司钟晓宾董事长分别从各自企业品牌建设情况发表了精彩演讲。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所刘彦平研究员代表社会科学院和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课题组发布了《广东省城市品牌发展指数报告(2017-2018)》, 报告研究表明广东在全国省域品牌发展指数中排名第8名,各级城市品牌发展指标均衡发展,但是呈现下滑态势,其中城市投资品牌的表现尤为不佳。广东整体旅游和宜居两大品牌特征明显。未来广东可以通过借力国家战略、准确定位城市、创新传播载体、重视内部营销及构建营销体系等举措,来实现城市品牌的更好发展,以推动广东省品牌大省向品牌强省迈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随后,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佘楚鸿副总裁、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邓啟棠副总裁、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罗玖总经理、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冯冈平教授、以及南风窗杂志社李龙副总编参与圆桌论坛。其中,冯教授分享了自己参与企业“卓越绩效管理体系”的辅导和省“政府质量奖”相关工作的经验,并阐述了对广东“质量品牌”的看法,与企业和媒体界的代表们一同坐而论道,对广东品牌提升和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由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张德鹏教授致闭幕辞,他强调品牌建设永不怕早,也永不嫌迟。我们相信,只要国家、政府、企业、学者携手共进,广东城市和企业的品牌建设定会迎来新高度,实现我省品牌大省向品牌强省迈进的目标将指日可待。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