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谭建荣院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字体: 2018年11月07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11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制造2025的主要发起人之一谭建荣院士受邀到我校圆弧报告厅,面对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作了《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的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张力,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谭建荣院士以智能制造为主题,围绕信息技术的几大特征:智能制造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智能制造知识传承和技术传承、智能装备的各种关键及先进技术技术等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的关键技术与发展未来。

谭院士指出,从数字制造到智能制造,是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发展智能产品与智能装备,推动我国制造产品与装备整体升级为“智能一代”,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之一。随后,谭院士围绕着智能产品与装备的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对智能产品与装备的重要性和价值、智能产品与装备的内涵及其特征、智能制造与智能服务的典型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就报告内容和谭院士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同时我校还聘请了李应红、谭建荣等三位院士为机电工程学院客座教授。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