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走访97级校友林庭光

字体: 2018年10月0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正值广工大60周年校庆之际,机电工程学院校友走访团拜访了机械制造1997级校友林庭光。林庭光校友现任广州市公路渡口管理所办公室主任,高级政工师,专栏作家,笔名鹿禾先生,其作品散见全国多家报刊,入选各类年度选本。

与我们见面后,林庭光校友热情地向我们询问母校的发展情况,回忆起在校难忘的求学时光,广工大校园不仅记录了他的刻苦努力,也见证了他的成长与收获。他感触颇多,言语间充满着对机电学院的学习生活深深怀念,诉不尽对老师们谆谆教诲的无限感激。

大学毕业后,林庭光进入广州市市政工程维修处工作。而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基层施工公司的机械技术员,后来由于其踏实肯干、求真务实的精神受到党委书记的赏识,于是被调到党委办当秘书。秘书的工作十分繁琐,但林庭光勤奋钻研,从不懈怠,注重每一个细节,皆体现了工科生的严谨细致。正是这份执着,使得他在2005至2011年期间,采访撰写的《市政行业的巾帼班》《勇做广州非开挖技术创新第一人》《把爱心和智慧凝聚在汶川大地上》《用镜头记录迎亚运保畅通的时光》等近30篇纪实报道和200多篇新闻稿在市级以上报纸媒体刊登,并在2009年评上了高级职称,成为了当时广州市最年轻的高级政工师。

林庭光校友在工作之余还是省内的知名作家。他担任《玉融文学》等多家报刊小小说顾问,新浪文学“鹿禾评刊”专栏主持人,常用笔名:“鹿禾先生”。他曾获中国武陵“德孝廉”小小说全国征文大奖赛二等奖、广东省30年优秀小小说二等奖、广东省第六届“珠江情”征文大赛征文一等奖、第二届“扬辉小小说奖”作品奖、第五届“坚信”杯小小说创作大赛一等奖、首届“夏之韵”小小说在线大赛一等奖和广州市版权杯原创图文比赛文学类一等奖等文学奖项。创作之余,他长期致力于民间小小说推广,因其独特的无私热情和人气魄力,被广大小小说文友美誉为林员外。

林庭光同时还建议各位师弟师妹要终身学习。无论工作或生活多么繁忙,也不能因此而放松学习,甚至放弃学习,长期坚持必有巨大收获。最后,他以广工学子的身份祝愿母校的明天越来越好!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