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香港大公报:粤对金砖国家外贸破万亿美元

字体: 2018年05月02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香港大公报2018-04-24

图:2018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23日在广州举行 大公报记者卢静怡摄

 

【大公报讯】记者卢静怡广州报道: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等新兴市场成为了国内外贸企业的新出路。

2018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暨“万寿论坛”23日在广州举行。会上透露,广东作为外贸进出口大省,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建立的十年中,与其他金砖国家的贸易水平获得大幅增长。

据透露,2017年广东对金砖国家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0064.9亿美元,增长5.4%;其中,出口超过6200亿美元,增长4%,进口约3800亿美元。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主任、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秘书长栾建章建议称,如果金砖国家之间相互开放,外贸企业如果要开拓新兴国家市场就会更加容易。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宗良博士认为,随着新兴经济体对全球化的影响逐步扩大,话语权逐渐变大,全球化已经进入新阶段。

在这一时期,金砖国家合作已经取得推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成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和应急外汇储备安排等重要成果,需要继续推动合作互赢战略。

http://news.takungpao.com/paper/q/2018/0424/3563550.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