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快报:广工在粤招生 8011 人,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优秀新生最高奖 10 万

字体: 2018年06月24日 浏览量: 作者:王娟 编辑:朱小翠 来源:新快报 2018-06-22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娟 通讯员 黄华利 詹勇 朱小翠

22 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举行 2018 年招生发布会。该校今年 9 个大类(包括 31 个专业)和 45 个专业对外招生,招生计划总人数为 9100 人,较去年新增了 100 人,据介绍,新增的人数将主要放在新工科专业的招生。今年,该校还调整了新生奖学金额度,最高可申请额度达 10 万元。

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 100

据介绍,该校 2018 年招生总计划 9100。其中,省内计划 8011(约占 90%),省外 18 个省计划 901,高水平运动队、内地新疆高中班、新疆预科转入、港澳台联招、香港免试生等其他类招生计划 188。

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 100,增加的招生计划主要安排在工科类尤其是新工科类专业,学校理工类专业计划占学校招生计划数的 69%。

在广东省普通理科招生计划 6561,普通文科招生计划 443,美术类(统考)招生计划 351 ,美术类(校考)招生计划 6,地方专项计划 270,"2+2" 国际班计划 180,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外合作办学)(动画)招生计划 200 (文、理各 100)。

今年,该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招办提醒,该校今年 "2+2" 本科国际班、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外合作办学)(动画)专业均按新的单列招生代码招生。

大类招生数量扩大至 9 个

据介绍,该校今年大类招生数量进一步扩大。招生本科专业 ( 含大类 ) 54 个,其中 45 个是按专业招生,其余 9 个是按专业大类招生,9 个专业大类覆盖 31 个本科专业。

近年来,该校逐渐加大了大类招生的数量,从 2016 年的 2 个,到今年的 9 个。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专业目标不明朗的学生,大类招生增加录取机会,缓解考生压力,有利于学生通过入校一年多的学习,充分了解各专业的特点,精心选择心仪的专业,给学生提供了第二次选择专业的机会。对于专业目标明确的学生,大类招生的两次志愿机会,可激发学生争取优异成绩,根据个人兴趣、特长以及对专业更深层次的了解,主动选择专业的能力。

目前,该校相应的人才培养方案已调整为适应大类招生,强调培养 " 重基础、强能力、宽视野、多样性、勇担当 " 的新时期跨界应用型人才。各类专业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制定了相应的分流时间和流程。

优秀新生奖学金调整为最高奖金 10 万

该校今年调整优秀新生奖学金为 2 个等级,奖励额度分别为 10 万元及 5 万元。用于奖励第一志愿(平行志愿组 A 志愿或 01 志愿)报考该校的优秀考生。

其中一等奖,广东省理科生源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名 2000 名及以上或文科生源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名 500 名及以上者(外省文理科生源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名 1 ‰及以上者),可申请额度为 10 万元 / 人的优秀新生奖学金;

二等奖面向广东省理科生源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名 5000 名及以上或文科生源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名 1000 名及以上者(外省文理科生源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名 2 ‰及以上者),可申请额度为 5 万元 / 人的优秀新生奖学金。

网址链接

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b2da4301bc8e08d37000016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