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羊城晚报:广东工大:新增一个专业 新生奖学金最高10万元

字体: 2018年06月24日 浏览量: 作者:王倩 编辑:朱小翠 来源:羊城派 2018-06-22

广工今年计划招生9100人,理工类专业计划占总招生计划数的69%

文/羊城派记者 王倩 通讯员朱小翠


广东工业大学6月22日发布2018年本科招生计划,今年该校招生总计划9100人。其中,广东省内计划8011人(约占90%),省外计划901,高水平运动队、内地新疆高中班、新疆预科转入、港澳台联招、香港免试生等其他类招生计划188人。招生总计划比去年增加了100人,省内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增加的招生计划主要安排在工科类尤其是新工科类专业,理工类专业计划占总招生计划数的69%。

广工在广东省普通理科招生计划6561人,普通文科招生计划443人,美术类(统考)招生计划351人,美术类(校考)招生计划6人,地方专项计划270人,“2+2”国际班计划180人,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外合作办学)(动画)招生计划200人(文、理各100人)。

广工今年还在全国18个省区招生,分别为:湖南、广西、江西、海南、福建、河南、河北、贵州、山东、山西、四川、重庆、安徽、黑龙江、陕西、宁夏、西藏、新疆(只招内高班及预科),均文理兼收。

新增专业培养大数据人才

今年新增招生专业1个,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据了解,该专业是为了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2016年教育部新增的本科专业,该专业面向国家(广东省)工业领域发展对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的需求,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计算机基本理论、知识、方法和实践技能,进行大数据系统研发、大数据应用开发和大数据分析,并且能够运用领域知识与大数据技术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今年招生两个班,专业属于在自动化学院,据了解,广工自动化学院拥有广东省重点学科,并且有广东省信息领域唯一A类学科,师资力量雄厚。

广工今年将优秀新生奖学金调整为最高奖金10万元。优秀新生奖学金分为一等奖及二等奖,奖励额度分别为10万元及5万元。用于奖励第一志愿(平行志愿组A志愿或01志愿)报考广工,高考成绩优异的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不含少数民族预科生、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港澳台侨学生及高水平运动队学生等)。(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其中,广东省理科生源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名2000名及以上或文科生源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名500名及以上者(外省文理科生源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名1‰及以上者),可申请额度为10万元/人的优秀新生奖学金; 广东省理科生源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名5000名及以上或文科生源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名1000名及以上者(外省文理科生源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名2‰及以上者),可申请额度为5万元/人的优秀新生奖学金。

发明专利申请全国高校第八

据了解,广东工业大学2015年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和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建设高校。三年来,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明显: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成效突出,在高层次人才、科研经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明专利等关键办学指标三年考核期内实现倍增。首届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全国高校50强,2017中国大陆最具创新力大学百强榜位居72名,USNews世界大学工科排行榜国内排名63名。学校是全国通识教育联盟成员(全国最高平台,现共44个成员)。

在ESI全球排名方面,工程学科(含机、电、土木等)2012年进前1%,每年前进100多位,现直逼1‰;材料科学2017年进前1%;计算机科学、化学即将进前1%。控制科学与工程(自动化)获得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A-,全省高校信息领域唯一A级学科。

2017年广工发明专利申请公开数(1929件)列全国高校第8位。2016年科研经费列全国高校第40位;2017年科研经费居广东省属高校首位(2017年全国高校排名未出炉),达到8亿元,较2016年增长27%。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全国排名第80位,连续两年进入全国百强。


4月16-21日,广工学生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


工科强校文科也颇具特色

广东工业大学不仅工科强势,文科专业也极具特色,发展迅速。艺术设计学院是中国大陆第十个世界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成员,拥有全国高校唯一的世界顶级设计大师设计博物馆——库卡波罗艺术馆。2016年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清华大学学霸,就选择到广工艺术设计学院攻读研究生。每年聘请8-10个世界著名设计大师和专家学者来校任教(2个月以上)。学生获得包括德国IF奖、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奖等国际顶级设计大奖在内的国内外重要设计大赛奖励250多项,专利200余项。

广工管理学院是广东省属高校中唯一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的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企业管理”为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人们熟知的篮球明星易建联、杜锋、朱芳雨、周鹏、苏伟等都曾就读广工管理学院。(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羊城派

网址链接:

http://ycp.ycwb.com/ycpFront/content/news_hot/20180622224300100752.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