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网:广东工业大学今年招生9100人,理工科专业招生占比69%

字体: 2018年06月24日 浏览量: 作者:姚瑶 编辑:朱小翠 来源:南方网 2018-06-23

22日,广东工业大学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新闻通气会,今年招生总计划9100人。其中,省内计划8011(约占90%),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100,增加的招生计划主要安排在工科类尤其是新工科类专业,学校理工类专业计划占学校招生计划数的69%。

今年共有76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为新增专业),其中31个专业合并为9个大类招生。在奖学金方面,优秀新生奖学金分为一等奖及二等奖,奖励额度分别为10万元及5万元。具体是,省内理科前2000名、文科前500名,省外文理科前1‰,奖励额度为10万元。省内理科2001-5000名、文科前501-2000名,省外文理科前2‰,奖励额度为5万元。

记者了解到,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广工有约95%的毕业生留在广东,2017年在珠三角地区就业的毕业生为87%。

2017届毕业生试用期平均薪酬较2016届毕业生增长4.4%,为4625元/月。由于学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和科研条件得到大幅度改善,比如2016年科技经费列全国高校第40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进入全国高校百强,2017年发明专利申请公开数位列全国高校第8位。据统计,2017年本科生升学深造人数中,吸引近七成留在本校继续深造。学校倡导高质量就业,就业工作走在前列,先后入选“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附:特色班具体情况介绍

1.【创新班(4个班)、卓越工程师班(7个班)】继续开办,但不直接招生,改为入校后选拔。

【含创新班的专业(类)】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化工与制药 类(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材料类。

【含卓越工程师班的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软件工程。

2.粤港机器人学院: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校企联合培养、全程项目驱动教学以及国际联合教学。广工突出学科交叉融合,与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粤港机器人学院,是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的一次创新探索,从全校6个理工类专业中选拔几十名学生,组建成班,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把这个学院比喻为机器人界的“黄埔军校”,他预言:这批学生将来会成长为机器人科技领域的领军人物。2018年,机器人学院计划面向校内机械类、自动化、工业设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类、信息与计算科学等专业选拔2018级学生共约80名。

3.“科技金融”创新班:培养既专工科,又懂金融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在二年级理工科学生遴选。

4.印制电子电路(PCB)学院 :培养适应我国印制电子电路发展要求的研究型、应用型高级人才;招生对象为二年级理工科类别学生,涉及轻工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2018年开始每年招生90人。

5.校企联合培养班:助推学校与产业界深度融合,学生与企业、毕业与就业的无缝对接;与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东莞华中科技制造科学研究院、深圳奥维公司、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的电器有限公司、微软广州技术中心等知名企业联合开设校企联合培养实践班;主要遴选三年级本科生参加,并以合作企业为单元组合成班,针对企业需求,进行订单式、多样性、个性化培养。

6.“2+2”本科国际班:广工与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知名大学合作开展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5个国际班。招生计划共180名,单独代码招生。开设了“2+2”本科双学位项目、“3+1”联合培养项目、“3+1+1”或“3+1+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本校学士学位+对方校硕士学位推荐攻读硕士生项目、访学项目、交换学习项目等。双方引进国际优秀原版教材及全英语教学和考核方式,实现与国际动画人才培养方式同步。

7.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外合作办学)(动画):与印度韦洛理工大学合作办学,在广东省招普通文理科学生共200名,单独代码招生。

【记者】姚瑶

网址链接

http://kb.southcn.com/content/2018-06/23/content_182329229.htm

南方+: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06/23/c1259384.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layer=2&share_token=YjMyY2I1NmYtN2ExZi00NzhjLWE2YjMtNWQwZDk1ZmE5MWNi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