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快报:校长殷殷寄语:远离“鸡汤文、捷径梦”

字体: 2018年06月27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新快报 2018-06-27 第07版

广工

不以房子车子

判断成功与否

校长叮嘱毕业生

远离“鸡汤文、捷径梦”

26日上午开始,广东工业大学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在龙洞校区、东风路校区和大学城校区相继举行。校长陈新在毕业典礼致辞时的“实在话”,感动了在场的毕业生。

毕业典礼上,有毕业生家长校友致辞,有优秀毕业生的专属广工戒指,更让学生们鼓舞和感动的,还是校长陈新的致辞。

在“以奋斗的姿态拥抱新时代”为题的致辞里,陈新对毕业生们四年来取得的成绩如数家珍。他期望同学们“以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用奋斗让人生出彩,为时代添彩”。

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不要蔑视劳动,总想一夜暴富;不要好高骛远,总是眼高手低;不要侥幸投机,总在寻找捷径;远离那些‘鸡汤文、捷径梦’,踏踏实实沉下心来做事,专心致志,一步一个脚印,从而,积跬步而至千里。”希望同学们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受得了挫折,最终得到的将不仅是常规的成功,更是精神的富足与创造的自由。

最后,他要大家记住:学校不会用毕业生的收入与地位、更不会以你们将来开的汽车、住的房子来判断你们的成功与否,而是用你们毕业后对国家、对社会的贡献与影响为依归。这一朴实的“叮咛”,让不少毕业生感动。

■统筹: 新快报记者 王娟

■采写: 新快报记者 王娟 何生廷 通讯员 苏运生 邓双全 刘红艳 广大宣

■摄影: 新快报记者 王飞 孙毅

网址链接:http://ep.ycwb.com/epaper/xkb/html/2018-06/27/content_101363.htm#article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