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信息时报:广东各高校发布高分优先投档线上录取情况

字体: 2018年08月13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信息时报 2018-07-16 A5版

广东各高校发布高分优先投档线上录取情况:

广东财经大学喜获高分考生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季轩 郑宇云 詹勇 朱小翠 麦小菡 梁凯涛 罗玉燕 蒋晓薇(除署名外)

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目前进行投档,广东高校也开始忙活起来。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暨南大学文科投档最高分的考生623分,高出本科线180分,在全省排位692位,在全省30多万文科考生中处于顶尖的位置。在投档人数上,原一本批次招生的高校基本满档,甚至原二本高校也出现满档情况。例如,原在二本批次招生的广东财经大学“喜获”高分考生,理科方面直接满档,而文科高分线上的考生也占89%,收获丰富。广东金融学院的理科高分线上考生也占其招生计划的70%。

暨大

理科最高分高出本科线248分

今年暨南大学的文科投档分为601分,高出本科线158分,投档最低排位2688位。文科投档最高分的考生623分,高出本科线180分,在全省排位692位,在全省30多万文科考生中处于顶尖的位置。理科投档分580分,高出本科线204分,投档最低排位15383位。理科投档最高分的考生624分,高出本科线248分,在全省排位3742位。

在今年的广东省高考普通类本科批次的招生中,省教育考试院总共向该校投放档案2258份,其文科424份,理科1834份(含该校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下简称“联合学院”94份),文科投档比例为1:1.01,理科投档比例为1:1.02(联合学院投档比例为1:1)。

联合学院迎来第二年的招生。今年学院的四个专业在广东省共投放了94个计划,最终在广东的投档线为569分,位居广东第4位,高出本科线193分,最低排位20287位,较首年招生的23273位,有了2986位的大幅飙升。今年录取到联合学院的最高分考生,全省排名在9299位,分数598分。

据统计,暨大今年文科共8名考生全省排位在1000名内,理科共6名考生全省排位在5000名内,这批学生在入学后每人将获1万元的奖助鼓励。

华农

理科投档线高出优先投档线32分

记者还了解到,华南农业大学文科投档线为563分,高出优先投档线13分,最低排位11989位。理科投档线为532分,高出优先投档线32分,最低排位43159位。今年该校招生总计划为9000人,其中,投入广东省招生计划为7048人,比去年减少99人。

而据早前公布的广东省今年提前批本科投档线,今年该校提前批理科投档分为520分,高出优先投档线20分,最低排位为52013位。今年该校加大了提前批的招生计划,从去年的450人增加到590人。而与去年相同的是,今年华农提前批依旧只在理科类招生。

华师

理科最低排位比去年前移1052位

记者从华南师范大学了解到,今年文科普通类专业本科批第一志愿投档1125人,投档线580分,投档最低排位6775,比去年前移324位。最高分609分,排位为1654。最高分考生报考汉语言文学专业。

理科普通类专业本科批第一志愿投档2195人,投档线562分,投档最低排位23716,比去年前移1052位。最高分604分,排位为7631。最高分考生报考应用心理学专业。

根据学校招生章程的录取规则,普通类专业录取先按“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即先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未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考生,按“分数优先,遵循考生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的方法录取。

深大

贫困专项投档分数居全省第一

记者从深大了解到,今年在本科批招生计划增加的情况下,深大本科批文理类最低投档分数和排位在广东省高校前列,且高分段生源稳步增加。该校今年本科批文史投档分是583分,超省划定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33分,平均分是593分;最高排位是701名,最低排位是5814名,与去年基本持平。理工投档分是569分,超省定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69分,平均分是580分;最高排位是5274名,最低排位是20289名,比去年提升了771位。据介绍,全省文史排位在2000名以内、理工排位在8000名以内的30名高分考生已纳入该校拔尖创新人才培优计划,并获得相应新生奖学金。

此外,该校广东省贫困专项投档分数位居广东高校第一。其中,文史类录取分数线为551分,超专项控制线21分,超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1分;理工类一志愿录取分数线为549分,超专项控制线69分,超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49分。

汕大

普通类100%第一志愿录取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鸿 通讯员 余珊燕 张燕) 记者昨日从汕头大学获悉,该校招生继续保持良好态势,生源火爆,普通类100%第一志愿录取,继续名列省内本科院校第六位,美术类名列省内本科院校第五位。

今年汕头大学在广东省内共录取1449人,其中文科318人、理科1012人、美术类119人。文科录取最高分600分,超本科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50分,排位2791;录取最低分570分,超本科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20分,最低排位9516。理科录取最高分592分,超本科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92分,排位10943;录取最低分549分,超本科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49分,最低排位31043。美术类录取最高综合分537分,排位802;录取最低综合分516分,最低排位2291。从各专业录取情况看,文科是商学院、新闻学院各专业最受追捧,理科是工学院、商学院、新闻学院各专业备受欢迎。文科最高分600分,录在金融学专业;理科最高分592分,录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班)专业。

汕头大学今年新开设8个招生专业,分别是智能制造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与新媒体、统计学、食品安全与检测、海洋科学、生物医学工程,招生规模增加510人,同比增加超过30%。

广工

招生计划增加到9170人

记者从广东工业大学了解到,今年广工文、理科生源爆满,一次投档“全线飘红”,并且增加招生计划。由于受考生热捧,广工今年招生计划增加到9170人,约8成为理科招生计划。其中,省内招生近8200人,其规模是省内其他高校的2倍多。在如此大规模招生计划下,理科生源中位数为540分(投档线522分),文科生源中位数为559分(投档线556分)。

广州医

服从专业调剂比例明显增多

今年,广州医科大学在广东省普高本科生源充足,在省高分优先投档线上完成招生计划。广州医在广东省理科计划1432人,现投档1453人,最高分580分,最低分518分;文科计划180人,投档180人,最高分572分,最低分550分。其中,口腔医学、临床医学、儿科学、麻醉学、精神医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更加受到考生热捧。同时,考生填报志愿更加合理,服从专业调剂的比例明显增多,对于体检符合要求且服从调剂的考生广州医予以录取。

据了解,广州医在外省的录取工作也正有序进行,录取情况理想。如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理科录取619分,比当地一本线高106分;在内蒙古自治区理科录取527分,比当地一本线高49分。各省的录取结果,广州医将及时在学校官方网站和招生网公布,录取通知书也将随后寄出。

广财

理科投档直接满档

今年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省内普通文理科招生计划5467人,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5221人,上线率达95.5%,在去年一本率82%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13.5个百分点。其中理科计划2932人,实际投档2954人,投档线为511分(排位59946),超高分优先投档线11分,上线率达100%;文科计划2535人,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2267人,上线率约90%。

投档考生中,文科最高分578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28分,被法学专业录取;理科最高分567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67分,被会计学专业录取。各专业中,考生最为青睐的是会计学专业,其文科录取平均分565分,最低分561分,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11分;理科录取平均分545.8分,最低分537分,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37分。

广东财经大学普通类专业录取按“专业志愿优先,同一专业志愿高考总分(排位)高者优先”的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在第一专业志愿额满的情况下,按考生第二专业志愿录取,依次类推。

学生进校后共有3次转专业机会,第一次为入学后进行的“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遴选;第二次为各类创新实验区(基地)遴选;第三次为大二第一学期的专业二次选择。另外,学生还可以在大一第二学期申请修读辅修专业。

网址链接: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8-07/16/content_765996.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