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东科技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即将开营 新增广东工业大学分营

字体: 2018年08月13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科技报 2018-07-20 4版

本报讯(记者 莫文艺 通讯员 彭柏洪)近日,记者从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获悉,盛夏的花城,跃动着各省学子火热的心。7月21-27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即将开启,来自广东、湖南、新疆等15个省市的572名营员欢聚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开启他们的科学探索之旅,推开科学神秘殿堂。

各省优秀学子带着科学的梦想,齐聚珠江。在这里,他们与高校大师面对面,畅谈未来科技创新;在这里,大量国家重点实验室:物理实验中心、电子工艺教学实习中心、化学实验中心、制浆造纸工程等等,同学们可以探秘科学;在这里,可以参观创客空间、东莞华南工业设计创新院,还可以体验力学架构之秘;在这里,有浩瀚的藏书,同学们可以静试科学的幽深;在这里,你可以新手造出一张纸,焊接一块电路板,亲手玩玩无人机航拍……

科学营里,不仅有学科学习,也有科学游学,科学探奇。中大营的1天广州科技文化之旅,营员前往广东科学中心、华南植物园、黄埔军校、辛亥革命纪念馆、珠江啤酒博物馆;华工营的1天顺德科技文化之旅,同学们将领略佛山市顺德区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感受岭南水乡之美貌……

大学,不过是人生的起点,努力读书,是为将来的工作和人生发展铺路。在这里有中大“大师讲座”、华工“梦想讲坛”……各校优秀毕业生的精彩讲座,可以解迷人生;与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促膝长谈,了解学科分类,可以谋划人生发展目标;还可以与“杰青”面对面,与校长面对面,解迷科研的奥秘。七天时间,同学们不远万里来相会。热闹的破冰之旅,精彩的文艺表演,好玩的团队合作任务,还有定向越野等等。七天时间,同学们相聚一起共学科学,共享名师精彩演绎,共同完成营队任务。七天里,由陌生变熟悉,由好奇变为不舍。在这里,找到了人生好友、知音!

据悉,2018年的广东营,新增了广东工业大学营,让广东营活动更多丰富多彩。2018年的广东营,仍将以开展团队科技竞技为主线,统一举行闭营活动,三所高校轮流承办。通过团队竞技,培养营员的合作精神,举办闭营活动,加强两大分营的交流互动。26日下午,中大、华工营全体学生将到前往广工,参观学习之余,还将联合开展科技制作竞技、环保时装秀等闭营活动,共展团队风采。

网址链接:http://epaper.gdkjb.com/html/2018-07/20/content_4_1.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