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工业大学学子用自己的励志风采诠释青年使命担当

字体: 2019年11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朱小翠 编辑:朱小翠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2019年11月20日

中国教育在线讯 青春是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如何在练就过硬本领中担当时代重任,以真才实干服务人民?广东工业大学青年学习沙龙的师生以一场别开生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作出了回答!

在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八位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学生用一首“读中国”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深厚情怀。当藏族学生、维吾尔族学生、瑶族学生用自己民族语言诵出“懂得共生共存的融合” 时迎来了在场雷鸣般掌声,当香港籍学生黄沛濠饱含深情的朗诵“我爱你,中国”时,在场的师生更是热泪盈眶。

11月19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与广东工业大学联合主办,有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广东工业大学委员会、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共同承办的“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干服务人民”青年学习沙龙,在龙洞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广工学子通过情景剧《广工奋斗者》生动形象的展现了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青春。在迎接挑战杯比赛、攻克科研难题、践行核心价值观,他们把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力。

随后,在“青春励志”的环节中,广东工业大学知名青年校友陈汉良和车洲,与青年学子分享交流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创业历程。知名校友陈汉良回望自己十年的工作经历,认为只有祖国强大、社会稳定,青年才能在此基础上去谈理想,把自己的梦想与国家梦结合起来。知名校友车洲通过自己的创业历程认为只有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学到真本领才能在未来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次青年学习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谨记时代和民族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创新奋斗的自信和决心。进一步明确青年人在国家发展中的使命担当,凝聚了广大理论研究者、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及在校大学生的奋斗热情,激励青年一代成为引领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朱小翠

网址链接:http://guangdong.eol.cn/guaungdongxiaoyuan/201911/t20191120_1694020.s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