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人民网:佛山广工大研究院院长杨海东:优化营商环境需要专业技术机构提供服务

字体: 2020年01月03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人民网2019年12月23日

佛山广工大研究院院长杨海东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罗赟) “除了硬件设施保障和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还需要更专业的技术机构来提供服务。”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下称“佛山广工大研究院”)院长杨海东说。

12月22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经济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企业的全球竞争力”为主题,超过400位来自政商学界的重量级嘉宾共聚一堂,呈上了一场空前的思想盛宴。

在主题为“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的分论坛上,杨海东表示,佛山市政府为优化营商环境不仅为引进的企业提供了厂房、办公场地等硬件设施配套,并且给予了很多优惠政策,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他感受到,一系列好的政策和措施使得当地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除此之外,杨海东也提到,优化营商环境还需要专业的技术机构来做服务,因为引进一批企业,只提供硬件设施和给予优惠政策是不够的,相关配套与政策怎样更好的落实必须要有专业机构为其提供精准服务。

他进一步提到,首先要对本地企业和产业链进行调研,分析地方产业的“卡脖子”技术在哪里,精准引进产业生态所需的技术团队与企业,这样才能让企业更好地生存下去,营商环境才能得到更好地提升。

佛山广工大研究院其实也是这样一家技术服务机构,其打造的“智汇 ”众包平台是一个专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作为技术服务支撑,营造了智能制造供需线上线下生态圈。

网址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3690408117435862&wfr=spider&for=pc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