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点赞!英德这个村设党员先锋岗,防控疫情党员先行

字体: 2020年02月09日 浏览量: 编辑:卢迪 来源:南方+2020年2月8日

【记者】陈咏怀

【通讯员】石宇杰 陈泽雄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英德市东华镇雅堂村紧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设置党员先锋岗,及时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带动群众积极行动、增强防控信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雅堂村设置党员先锋岗,疫情防控党员先行

日前,记者在东华镇雅堂村路口看到,在党员先锋岗前,村干部、党员、青年志愿者正在对进入社区的行人及车辆上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询问来处和去向,并登记备案。同时劝导谢绝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入,最大限度减少感染概率。

广东工业大学驻雅堂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赖琼琪介绍,早在2月1日,雅堂村就率先在村主要道路设立党员先锋岗,由驻村工作队、党建指导员、村两委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村理事会组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小分队,每天轮流进行值勤对进入村的车辆上人员和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特别要做好外地返乡返村人员防控检测和排查工作,加强村民对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党员先锋岗设立以来,村民们都为我们点赞。通过几天的行动,我感觉村民防控意识不断增强,我们有信心打赢疫情的阻击战。”

党员先锋岗的工作人员对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党员先锋岗的设置还吸引了不少村民申请加入。村民赖可勋是在东莞回乡创业的电商带头人,在知道村里设立党员先锋岗后,主动请缨参与工作,和党员一起阻击疫情,在这个过程中他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和党员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2月4日他把手写了满满两页的入党申请书交到了村党总支书记赖祥监的手中。

除了设置党员先锋岗,雅堂村党员干部还带头进行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通过村委大喇叭不间断播放防疫知识,引导教育村民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据了解,目前东华镇28个村社区均已成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各村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每天都对村社区人员进行疫情排查,并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重点监控,实施状况“日报告”制度。

原文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002/08/c3088079.html?colID=12196&firstColID=12196&appversion=6300&date=NWRjODliNmMtYmMxNS00NTAyLTlhYjItZWI3YWVjZDcwMTQ1&layer=3&share_toke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