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凤凰网|《翻山越岭遇见你》分享会讲诉信仰与梦想的力量

字体: 2015年05月04日 浏览量: 作者:广东工业大学大学校团委 编辑:詹勇 来源:凤凰网2015年04月30日

《翻山越岭遇见你》

《翻山越岭遇见你》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

集体照

7名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即将毕业和刚刚毕业的工科男生,历经47天,先后翻越西藏14座海拔4000米以上大山。4月2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系列活动之《翻山越岭遇见你》分享会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园举行。

分享会邀请了中国首支骑摄进藏大学生纪录片团队来到现场叙述进藏经历,畅谈成功收获,分享旅途体验!他们是一支大学生骑摄团队,由7名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即将毕业和刚刚毕业的工科男生组成,历经47天,先后翻越西藏14座海拔4000米以上大山。回到广州后,用了半年时间,将47天的骑行剪辑成40分钟的纪录片,取名为《翻山越岭遇见你》,纪录片一经推出,迅速在同龄朋友圈中爆红。现场播放了这部红极一时的纪录片《翻山越岭遇见你》,引起同学们赞叹不已。

分享会上,团队领队赖君豪解释其团队名来源与骑摄原因,由于“骑摄团队,骑车,拍摄,七个人,一根藤上七朵花,所以便自称骑摄葫芦娃”,骑摄葫芦娃经过九月份的筹备,2014年6月份正式出发,骑行川藏线,归来后耗时半年,制作完成这部满带人文气息又青春励志的纪录片,团队希望通过这部纪录片,“不止带给大家骑行川藏旅途的故事,也可以感染到更多人坚定地去做自己喜欢做的、有意义的事”。

“骑行最终到达终点拉萨,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赖君豪表示,去拉萨布达拉宫,去前看见网上照片,经常有人拿50块钱人民币的一半和眼前的布达拉宫的一半合在一起拍照,但去到拉萨却没有想象中的兴奋,仅是站着欣赏,彼此也并没狂欢,恰如纪录片中所说,“真正的风景,都在路上。”

团队与大家还分享了在骑摄过程中遇见的未知困难、惊喜和感动。在过程中,有过队友发烧,2小时车途变成6小时;有车队内突然爆发的争吵,让眼前的路不断地在延伸,甚至考虑是否继续接下来的路;有“航拍器发生‘高原反应’,掉进寺庙”的有趣故事;有体力不支、时好时坏的天气,但却坚持不搭车……翻山越岭去一个目的地,过程是难忘的艰辛,在不断的苦与乐中,团队表示“慢慢认清眼前的路,也磨砺出了更强大的自己”!

最后,有观众问:在去往西藏,涤荡心灵过后,有何新的人生体会或信仰?赖君豪表示,去完西藏后被人问你是否更加有信仰。回来之后,更加信仰自己,因为去川藏的每一步、每一踏,都是靠自己去完成,只有对自己建立这种自信,才算是有真正的信仰。回到广州后,感觉真正的翻山越岭才刚开始,“路上的风景终归属于路上,我们还是得回归生活,虽然每一天还是有那么多的困难需要客服,心态变得更加阔达”。

网址链接:http://gz.ifeng.com/jiaoyu/detail_2015_04/30/3848750_0.s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