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东省教育厅|广东工业大学成立新媒体联盟

字体: 2015年06月02日 浏览量: 编辑:学生编辑 陈紫丹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2015-05-22

5月20日,广东工业大学新媒体联盟在大学城校园成立,这是广东高校首家新媒体联盟成立单位。学校党委书记苏一凡、副书记汤耀平、副校长章云出席成立仪式。苏一凡为新媒体联盟成立揭幕,汤耀平宣读联盟机构单位和首批顾问名单,章云为联盟顾问颁发了聘书,校领导共同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授牌。中央、省市媒体共15家采访报道了联盟成立。

苏一凡在联盟成立仪式上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新媒体联盟成立表示祝贺,指出联盟成立是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并对学校新媒体宣传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新媒体建设成为学校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二是坚持“内容为王”,办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媒体;三是要积极推动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发展,形成良性互动的有机整体,构建校园媒体聚合传播的新格局;四是要建好、用好、管好新媒体联盟这个平台。各新媒体单位要在联盟的指导下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全面提升我校新媒体的整体影响力。他希望联盟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以主人翁态度积极建言献策,开创我校新媒体宣传的新局面。

广州日报政文部新闻中心副主任刘旦作为联盟顾问代表作了发言,对学校成立新媒体联盟表示祝贺。他说,在互联网+的时代,广工大在全省高校中率先成立新媒体联盟,是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很有意义,希望把这一平台建设好,汇聚正能量,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发展。

学校宣传部部长罗胜京在致辞中对新媒体联盟成立作了介绍。他说,我校新媒体发展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成立新媒体联盟是因势而谋、趁势而上,一是将校内分散的校园媒体进行整合,提升校园媒体聚合传播能力;二是加强优质媒体资源的在线共享和优质内容相互推送;三是加强与师生、学生家长、校友的有效联动;四是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推动校园媒体的整体发展,着力构建学校大宣传格局。

新媒体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共60家,主要是开通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学校内机关部处、校级学生组织和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校党委宣传部为理事长单位,学校校友办、团委、学生处、研究生院、招生办、后勤集团、校学生会、校社联为常务理事单位。南方日报社委、时政部主任梅志清,刘旦、省委党校张求会教授等受聘为联盟顾问。

网址链接http://www.gdedu.gov.cn/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505/486243.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