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光明网:广工拟在粤一本招生8056人 上一本线可大胆报

字体: 2017年06月30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光明网 2017-06-23

  光明网6月23日讯(雷爱侠 何鹏德)6月23日,广东工业大学召开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今年广工在本科第一批次计划招生9000人。其中,广东省内招生计划总数8056人,是省内第一批次招生规模最大的高校,其中普通理科招生计划6504,普通文科招生计划 460,艺术类招生计划442,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270,“2+2”本科国际班招生计划180,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外合作办学动画)招生计划200。

  6月24日9:00-14:00,广工将于在大学城校园行政楼一楼举行校园开放日。广工招生办负责人建议,上一本线的学生可大胆填报广工,具体录取分和排位可以参考去年。同时建议,专业填报上有一定梯度,选择服从调剂,入学后每个学生在大一下学期有一个机会无门槛申请转专业,有超过50%的转专业成功率。

亮点一:广东省内一本招生规模最大 新生最高奖励10万元

  今年,广东工业大学设置了优秀新生奖学金。广东省普通文科新生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位前5000名,普通理科新生高考成绩在全省排位前9000名,可按排位申请相应额度的优秀新生奖学金。其中普通理科排位500内、普通文科排位100内可获得最高奖励10万元。

  此外,广东省美术类(统考)新生美术术科统考成绩超过省第一批本科美术类术科录取最低控制线30分及以上者,可申请2万元额度的优秀新生奖学金。

亮点二:开设5个国际班 可获中外两个文凭

  广工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等5个省级名牌专业点上,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知名大学合作开办了“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的5个国际班,学生毕业后可获得国内和国外合作大学所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与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合作举办“4+0”动画专业本科教育。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最终可获广东工业大学艺术学学士学位和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动画专业理学学士两个学位。

亮点三:注重学科交叉跨界整合,发力“新工科”

  广工副校长章云表示,广工发力探索发展“新工科”教育,设置和改造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物联网工程等多个新工科专业,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界整合方面的工程教育新模式上,广工设置多个特色班,让学生未来发展与广东创新发展共振。

  例如粤港机器人联合学院与东莞国际机器人基地、香港科技大学合作设立,选拔自动化、机械、计算机、信息、数学、工业设计6个专业一年级学生,探索现代制造服务业高端工科人才的培养,目前已招生两届,学生180余人。集成电路设计班(IC班),选拔自动化、微电子、计算机、信息工程等7个工科专业三年级学生,探索集成电路高端人才培养,已毕业2届约120人。

  今年印制电子电路学院首年计划招生90人左右,采用“教授+校外导师+学生+项目”模式,为PCB行业培养从事科学研究,新产品、新工艺和新技术开发及生产管理所需的复合型、应用研究型高级专业人才。招生对象为在校大二升大三理工科类别学生,涉及轻工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物理学院等7个学院。

亮点四:重视创新创业教育 学生创立企业或团队近400个

  广工创设协同育人平台,开展校企联合办学。先后与美的、科龙等160多个企业合作,设置飞机维修班、新进科技班等120个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班,制定了428套企业培养计划,涵盖45个专业。毕业后,经双向选择,近80%的学生被企业留用。

  广工还打造近2万平方米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两岸四地大学生创客空间,并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2016年就有200多支团队进驻,成功注册企业63家。学校为入驻创新创业基地的团队提供支持,并出台创新学分与课程学分互换的政策,允许学生休学创业。学校每年投入超过1000万元,同时吸引社会投资机构在校设立基金超过1亿元,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活动。

  广工毕业三年内的学生创立企业或团队近400个,其中70%为科技型企业,带动了毕业生近3000人顺利就业。在竞赛方面,2016年学生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541项,是2014年的1.8倍。返回光明网首页

   光明网 要闻   http://difang.gmw.cn/gd/2017-06/23/content_24877271.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