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华网:第33届国际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学会学术会议在广州召开

字体: 2017年07月04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新华网 2017-07-03

7月1日,由广东工业大学主办的第33届国际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学会学术会议在广州召开。多位国际环境地球化学教授、学者参与了本届会议,这也是国际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学会学术会议首次在中国举行。

图为会议现场。(林紫晴 摄)

环境污染对生态系统与资源造成了负面影响,也严重影响到人类健康,甚至已经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关键瓶颈之一。据悉,本届会议围绕 “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的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了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前沿热点环境问题,如雾霾、PM2.5、抗生素污染、耐药基因、微塑料、纳米材料、重金属污染等。

国际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学会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与全球同行的学术交流,探讨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研究的最新成果,促进环境与健康相关领域的发展战略方向与创新研究思路。

中科院科学院士、环境地理学家、北京大学的教授陶澍在本届会议中,着重讨论了雾霾以及全球空气污染的情况,还跟参与会议的学者、教授等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陶澍院士介绍雾霾情况(林紫晴 摄)

国际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学会学术会议是国际上从事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研究者们的学术盛宴。国际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学会成立于1971年,旨在为全球科学家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共同探讨水体、土壤、沉积物和大气中污染物的地球化学行为及其健康效应等重要环境问题。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