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快报:大学生做的机器人可自动循迹行进

字体: 2017年09月2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新快报 2107-09-26 06版

广工举办智能装卸运输机创意设计大赛

大学生做的机器人可自动循迹行进

新快报讯 记者罗汉章 夏世焱 通讯员朱小翠报道 搭配全向轮能转向任意方向,利用编码器和陀螺仪让机器人自动行走预定轨迹,大学生们设计的“机器人”个个身怀绝技。昨天下午,TTI创科集团第三届“创科杯”智能装卸运输机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进行,9支大学生队伍捉对厮杀。

本次大赛决赛内容分为指定项目和挑战项目比赛。指定项目比赛每次由两支队伍同时进行,比赛内容包括3分钟讲解+5分钟指定项目比赛+2分钟点评,共10分钟。指定项目比赛内容为队伍操控智能运输机完成高台取、放网球的动作,以及完成规定的路线行驶。而挑战项目比赛时间为每支队伍10分钟,包括平底负载前进、空载爬坡、负载爬坡三项。

黄同学是“任性搞创新”队伍的队员,他们的运输机是一个黑色的“大块头”。“3D打印出来的板材,在经过‘榫接’工艺后,稳定性和强度都得到了提高”。黄同学还表示,他们的运输机利用编码器和陀螺仪,可按照设定的轨迹行走,无需人工操控。在比赛现场,“大块头”反应非常灵巧,在一个高台取了网球后,通过一个翻转的悬臂,不用调头,就迅速将网球送至另一个高台,引来现场观众的尖叫。“作活队”的吴同学告诉记者,她们的“小黄”运输机在三角形的底盘上,装上全向轮后,可以转向任意方向。在通过蓝牙与手机相连后,“小黄”在吴同学的操作下也出色地完成了指定项目的比赛。

在经过激烈的决赛角逐后,“地平线怪物队”获得一等奖,“任性搞创新队”获得二等奖,“作活队”获得最佳创意奖。

新快报: http://ep.ycwb.com/epaper/xkb/html/2017-09/23/content_174939.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