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国际在线:2017新兴经济体智库圆桌会议在广州举行

字体: 2017年11月14日 浏览量: 作者:林丽丽 编辑:朱小翠 来源:国际在线 2017-11-03

会议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林丽丽):由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工业大学主办,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等单位承办的2017新兴经济体智库圆桌会议在11月3日在广州举行,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尼泊尔等国的官员、专家学者围绕新兴经济体与“一带一路”、新兴经济体的合作等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副主任董卫华出席活动并表示,新兴经济体的发展,不仅关乎全球的可持续发展,更关乎我们能不能创造区域乃至全球发展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中联部研究室支持智库建设和学术研究,愿为国内外智库交流提供平台与渠道,期待新兴经济体论坛进一步凝聚思想的力量,为新兴经济体实现合作发展把脉,为政府决策建言。

巴西国会参议员布瓦尔克表示,巴西与中国是非常有好的合作伙伴,巴西是金砖国家的积极参与者,是重要的新兴经济体代表,愿意在新兴经济体论坛这一平台与各国增加互信和交流沟通,巴西支持并积极参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一带一路建设。

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张宇燕从世界发展和国际格局演变的视角梳理了新兴经济体发展与合作的进展与成就,分析了当前新兴经济体发展与合作面临的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并对新兴经济体的未来发展与合作进程进行了展望。他认为,和平与发展时代主题的判断在今天仍然适用,而治理成为当今时代面临的另一重要问题。尽管新兴经济体并不具备主导全球治理方向与进程的能力,但已成为全球治理的重要参与者,并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中发挥引领推动作用。

据悉,新兴经济体智库圆桌会议已经连续五年举办,五年来,国内外专家学者聚集一堂进行学术交流分享。当前,新兴经济体在经历了十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复苏势头向好,对全球经济的贡献年均超过60%,新兴经济体论坛聚集了全球发展的思想力量,为经济合作发展把脉问诊,辨证施策,注入可持续发展动力。

http://news.cri.cn/20171103/eae33f33-ff61-6d4f-3a91-e507c9ed50ac.html

转载媒体:凤凰资讯 头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