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东科技报:2017 年新兴经济体论坛在广州举行 “一带一路”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字体: 2017年11月14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科技报 2017-11-07

本报讯(记者 张建列 通讯员 朱小翠)11月4-5日,2017年新兴经济体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国际学术会议以 “2030 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巴西、瑞士、南非等多国的研究人士,及国内6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180多人参会。

 

据悉,此次会议由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工业大学主办。会上,与会人士深入探讨全球化与全球经济形势、新兴经济体与可持续发展目标、新兴经济体与一带一路建设、新兴经济体与全球治理等议题。

开幕式上,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陈立中认为,从更广泛意义上讲,可持续发展的17项目标都与教育、与工业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可持续发展应更多依靠产业、人文、教育推动,而“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本身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倡议本身也需要考虑可持续性,产业、技术、人文和教育融合发展是实现上述目标的关键点。

南非驻华大使馆大使多拉娜·姆西曼肯定了中国在提振全球经济发展和繁荣的重要作用,认为 “一带一路 ” 是推动落实联合国 2030 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途径,通过共商、共建、共享 “一带一路 ”,能够解决全球普遍面临的基础设施不足、发展资金缺乏、生态环境严峻、经济增长动力弱化的困难。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