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羊城晚报:构筑一个经典传世的世界级大湾区

字体: 2017年11月14日 浏览量: 作者:记者王倩、实习生林紫晴、通讯员朱小翠 编辑:朱小翠 来源:羊城晚报 2017-11-06日版次:A05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倩、实习生林紫晴、通讯员朱小翠报道:11月4日,2017年新兴经济体论坛在广州召开。围绕“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主题,来自国内外6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180多位学者参与了讨论。结合广东省当前经济发展现状与规划,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广东工业大学教授蔡春林认为,广东省要完成从贸易大省向贸易强省的转变,必须推进先进制造业、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的升级。

蔡春林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积极培育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充分体现了我国全面开放的特点,说明我国在推进全球治理进程中的角色逐步从旁观者、追随者转变为参与者、引领者,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地区的广东省,更应随着时代变化寻找新定位,继续发挥在全国深化改革中标杆与引领者的作用。

“唯改革者劲,唯创新者强,为改革创新者胜。未来广东要做好‘改革开放创新’这六个字的文章。”蔡春林指出,改革开放为广东带来了如雨后春笋般兴起的加工业,也带来了有目共睹的经济红利,而在全国深化改革的当下,广东经济发展面临着“被赶超”的新挑战。要想成功应对这些挑战,广东要从贸易大省转变为贸易强省,从引资大省向全方位提升引资的质量和水平转变,必须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先进制造业取代传统制造业,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产品,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如发展旅游会展经济。

他介绍道,广东朝贸易强省方向发展离不开有质量发展与绿色发展,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例,当务之急要确保大湾区的绿水秀美。粤港澳大湾区环保应该主要对标美国和日本先进大湾区,从理念上、制度上、体制上、产业上解决环境问题、杜绝污染,打造绿色增长极,发挥我省在新一轮全球开放中的引领作用,让“生活梦想,始于海成于湾”,构筑一个经典传世的世界级大湾区。

 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17-11/06/content_198364.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