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日报:广东启动建设首批省实验室 李希马兴瑞为实验室授牌

字体: 2017年12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徐林、吴哲、岳宗、符信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州日报 2017-12-23 第A1版

广州日报讯 昨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我省正式启动建设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出席启动会并为省实验室授牌。

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启动建设的4家省实验室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奋斗在我省科技工作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问候和感谢。马兴瑞指出,省委、省政府瞄准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需要,以培育创建国家实验室、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为目标,计划到2020年,按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分批启动建设省实验室。这对于提升我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能力、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市及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要求,切实落实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建设资金保障,选准选好建设带头人,构建科学评价体系,建立完善运行机制,引导调动各方力量支持省实验室建设,主动融入国际科技创新网络,早日建成具有国内国际重大影响力的一流创新高地。

首批省实验室由广东省委、省政府主导,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市政府组织。其中,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主要依托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和粤港澳地区的相关优势科研力量建设;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为主要依托单位,协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深圳国家超算中心、华为、中兴通讯、腾讯等单位共建;佛山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集聚广东工业大学和粤港澳地区的相关优势科研力量,联合国内外优势研究单位共同组建;东莞材料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主要由华南理工大学、东莞中子科学中心等单位建设。

省领导林少春、江凌、黄宁生,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出席活动。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