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日报:方海教授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广州发展研讨会

字体: 2018年04月02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4-02 第2版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关于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围绕发挥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作用,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目标,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华南理工大学于3月30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联合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广州发展研讨会。

研讨会上,三家合作共建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宣布成立并正式揭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和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业春到会致辞。来自北京地区和广州地区的11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广州发展,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学者、市直相关单位代表、广州市重点人文社科基地代表、广州地区高校科研骨干等近100人参加了研讨会。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方海教授受邀参加,并作了发言。

 

文化挖掘:创造具粤港澳特点的设计文化

“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我坚信它是离不开设计水平的提高的。”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方海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离不开文化自信、国民经济、设计文化等多个层面的共同发展。他通过全国、全世界范围内经济与文化发展程度较高的几所城市,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的设计国际化战略,强调大湾区必须推动设计创新与相关产业的整合发展,引领粤港澳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全球竞争力。

方海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应该集中专家智慧,努力挖掘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的设计文化,把传统最好的设计智慧总结出来,进行深入的全面研究和调研,在此基础上,借鉴世界范围内各个国家的前沿发展的设计文化,跟我们粤港澳大湾区地区传统的设计文化结合起来,创造出具有粤港澳特点的设计文化。

 网址链接:http://gzdaily.dayoo.com/pc/html/2018-04/02/content_4_1.htm?v=20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