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参考:“青春之歌——广东工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览”开幕

字体: 2019年05月06日 浏览量: 作者:记者 徐静 通讯员 朱小翠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州日报 2019-05-04

5月4日,“青春之歌——广东工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览”在广工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二楼大厅开幕。同日,广东工业大学在大学城校园、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同步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览。本次展览的内容由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提供。

开幕式上,校广播台同学演绎了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开幕式后,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讲解员为到场人员讲解展览内容。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同学们表示:“感慨五四青年们是一群了不起的青年,他们身上浓浓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的姿态,深深触动了我们”;“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是传承五四精神,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我们和一百年前的年轻人一样,身上流淌的热血依然沸腾,心中的爱国情怀依旧强烈,我们有使命去挑起我们肩上的重任,争做了不起的青年。”

广工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通过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览,籍此重温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激励全校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黄广宇在讲话中说,4月16日,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与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签署了“思想政治教育共建基地”合作协议。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将《青春之歌——今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展览》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站选择在广东工业大学。

本次展览内容由“青春之树”、“青春之火”、“青春之歌”三部分组成,选取了一百余幅图片资料和历史照片,详细展示了五四运动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重点阐释了五四运动如何唤醒一代青年,指引他们选择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再次印证了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展览时间:大学城校区:2019年5月4日—5月18日 东风路、龙洞校区:2019年5月4日—5月11日 欢迎前往参观。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徐静 通讯员 朱小翠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高鹤涛

网址链接:http://www.gzcankao.com/news/wx/detail?newsi=442562&time=1557010319507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