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中国青年网:毕业典礼现场这条留言,看哭了所有人

字体: 2019年07月05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中国青年网2019年7月3日

近日

广东工业大学举行了

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后

同学们并未散去

不少人在许愿墙上

留下祝福与愿望



其中的一张留言格外引人注目,心形的纸片上写着:“吴宏宇,你若还在,该有多好。”



你还记得吗?

那位见义勇为的英雄大学生

吴宏宇



时间回到2016年5月23日。


当天15时50分左右,吴宏宇得知有人在校园内偷车后,立即前去追截。途中,遇到外校学生谢某驾驶摩托车经过,便坐上谢某的摩托车一起去追截偷车人。


追截中,吴宏宇被偷车人驾驶的摩托车撞击后摔倒受伤。经过3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终因伤势过重离世。


事发两天后,也就是2016年5月25日傍晚7点,事发地点附近举行了吴宏宇同学的追思会,近2000名师生自发前往。

  

当时每个人都手捧着白蜡烛站在队列中间等待追思会的开始,大家的心情都特别沉重,一个刚考上大学的美好生命,就这么消失了……



在告别仪式上,学校的悼念词这样说:


吴宏宇同学是追求进步、勇于担当的优秀大学生,是热心公益、孝顺体贴的好孩子,是充满正义、见义勇为的英雄青年。他用正气与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之歌,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最好的代言与诠释。  

 
吴宏宇同学的英雄事迹,是广工大精神的一部分,将不断激励与感染更多的青年学生坚守正义、勇于担当、温暖向善!  



在老师、同学眼中,吴宏宇是一个热心肠、爱助人、不计得失的人,他的英勇表现并非一时冲动,而与他一直以来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的自我要求分不开。


吴宏宇所在班级班长张浩鸿说,吴宏宇是一位“乐于助人”“可爱”的年轻人。他说,吴宏宇跟同学们的关系不错,是一个挺好的朋友、哥们和伙伴。


吴宏宇生前的床铺和书桌


在父母眼里,吴宏宇独立又懂事,是一个孝顺可爱的孩子。他懂得换位思考,为他人着想。


身为独生子的他一点也不娇气,大学第一次报到,他独自一人坐高铁到广州。父母和亲戚来学校看望他时,他忙前忙后接送,安排住宿用餐,办理停车结账,全程照顾家人。


即使每月家里会给他足够的生活费,他还是利用课余时间到校外兼职实习,为的是多见世面,锻炼自己,积累更多社会经验。



事后,共青团中央追授他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共广东省委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广东团省委、省青联联合追授其“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广东省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确认他因追捕盗车贼而牺牲的行为为见义勇为,广东工业大学追授“广东工业大学见义勇为英雄大学生”称号,“广东工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吴宏宇曾和他的同学汪健说过,要在毕业时一起拍学士服毕业照,找到工作后还要一起吃大餐。可遗憾的是,“这些现在都无法实现了!”


如果不是这场意外

吴宏宇今年

应该和他的同学一起

坐在毕业典礼现场

迎来人生的重要时刻



有网友留言:“英雄已逝,但不会被遗忘!”


 

 


吴宏宇,

你若还在,

该有多好!

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GkK0dCKDA-kjwt_MOJ1zA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