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日报:广工V5了!不光篮球超班,足球也全国封王

字体: 2019年07月05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州日报 2019-07-04

今天下午,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广工足球队获CUFA校园组全国总冠军庆功会,祝贺广东工业大学足球队(甲组)勇夺2018-2019CUFA全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校园组总冠军,这是广东省内球队首次夺得此殊荣,而且这支夺冠队伍中的成员,全部是广工在校普通学生。

冠军之师打造”广工精神“

2018-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组校园组总决赛在6月24日开战,广工的对手,是西北区冠军——北方民族大学。这个对手的实力不容小觑,他们在大区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新疆农业大学队,结果广工与对手在常规时间内互交白卷,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广工门将阿卜杜萨拉木成为功臣,他扑出对手第二轮点球,而广工五轮弹无虚发,获得比赛胜利,历史性地获得CUFA全国总冠军。主教练廖勋获评为“最佳教练员”,队员宋伟航获“最佳运动员”,阿卜杜萨拉木·阿卜杜热合曼获“最佳门将”。

球队队长严家豪回顾这场征战,认为球队顶住了多重困难:作为一支普通学生组建的球队,队中有学生要面对毕业求职,有人要面对结课论文,难以全身心投入训练;此外客场作战,球队顶住了临场的心理压力;比赛过程中队内还有学生家中长辈过世,但最终全队齐心拿下胜利。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新表示:校足球队的成就对于广工所有学生来说,都是一次振奋人心的“教育”。“教会我们的学生如何面对困难,勇于挑战”,陈新将此称为“广工精神”,希望他们未来走上社会,也能勇敢面对人生的挑战。

广工之队有多强?

广东工业大学的高水平运动队以往以篮球战绩最引人瞩目,今年广工男篮又实现了CUBA广东赛区五连冠,数数他们的学生当中有多少CBA全明星:易建联,朱芳雨、杜锋、周鹏……还有去年为中国队夺得雅加达亚运会男子3对3篮球冠军的曾冰强,甚至这支亚洲冠军的主帅刘炜浩,也是广工的主教练。

如今广工的足球也称王了!在2018-2019学年,广东工业大学甲组足球队成绩骄人,将所能参加的11人制赛事的冠军逐一斩落,其中包括2018广东省“省长杯”冠军,2019JFC兴业银行高校联盟杯华南赛区冠军,2019年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甲组足球项目冠军,2018-2019CUFA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校园组东南区冠军和全国总决赛冠军等。2018-2019赛季,广工甲组足球队夺得了5座重量级的奖杯,一年时间内完成大满贯,是名副其实的五冠王!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许蓓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许蓓

网址链接:http://www.gzcankao.com/news/wx/detail?newsi=501444&time=1562252460339&from=timeline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