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东科技报:“5G 共赢未来”河源5G技术应用暨行业人才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字体: 2019年09月06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科技报 第6版 2019年8月30日

产学研政商为河源5G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本报讯(记者 莫文艺 通讯员 谢幸富 卢迪)8月29日下午,“5G 共赢未来”河源5G技术应用暨行业人才高峰论坛圆满举行。本届论坛由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由河源市科学技术局、河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协办,同时得到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大力支持。

本届论坛邀请5G相关领域成就卓越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及行业精英赴会,共同交流展望5G产业衍生的新机遇和新课题,描绘5G技术发展新蓝图。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为民为大会致辞。陈为民表示广东工业大学一直坚持“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做贡献”的办学特色,并始终坚持实施协同创新战略。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是由广东工业大学和河源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研究机构,面向河源产业发展的现实需求,提升河源产业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随后,华为广东企业业务副总经理郭国清对大会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公司正不断拓展5G在垂直行业上的应用,加速5G网络成熟商用进程,将与河源携手共建智慧城市。

本次论坛分为专家主题报告与圆桌高端对话两个环节。广东省工信厅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处长董晋,泛无线网络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冯志勇,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王彦杰,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朱伏生,华为运营商市场部高级营销经理田喜分别从5G产业生态体系建设、5G行业人才培养与5G发展政策导向等多个方面开展主题报告讲解。圆桌对话交流活动围绕《河源应如何布局5G产业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主题展开,专家面对面探讨5G产业发展对策与思路,围绕5G产业融合、技术发展、产业培育、产业人才以及河源未来发展增长点等话题展开对话。专家、学者们纷纷表示,河源发展5G产业生态需要联合创新,需要深度了解各行业对信息技术的需求,打破行业壁垒,探索与垂直行业共赢的全新商业模式,联合创新项目。广东省工信厅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处长董晋指出,河源是继广州、深圳第三个开展5G论坛的城市,充分显现我们融入大湾区的决心与行动力。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5G前沿科技开展交流探讨,深入分析了5G产业的发展现状、5G技术的应用和普及所面临的挑战,探讨5G时代的多维度智慧融合,致力通过技术专家、产业专家与当地政企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5G成果在多领域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进程。

网址链接: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