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国际在线:第七届新兴经济体论坛在广州举行

字体: 2019年11月1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国际在线 2019年11月11日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2019年会暨第七届新兴经济体论坛9日至10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说明:2019新兴经济体论坛现场(摄影:林丽丽)

2019新兴经济体论坛现场 摄影 林丽丽

本次论坛由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工业大学等单位主办,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等承办,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官员代表共160余名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9日召开的年会上,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张宇燕主持了工作报告,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秘书长徐秀军和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会长陈万灵分别做了关于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2019年度的工作报告,他们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整体增速虽然有所减缓但仍保持持续上涨态势,成为世界经济发展进程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10日上午,2019新兴经济体论坛国际会议开幕,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黄武在致辞中指出,广东应在高标准对接国际规则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深入研究和破解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问题。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栾天罡表示,广东工业大学正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主旨演讲环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张树华、巴西DOCTUM大学高级研究员白华等专家学者分别从美国对华贸易政策的真实动机和逻辑、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潜力与动力、中巴之间的贸易发展等发表了自己的论述。

主题论坛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万灵、葡萄牙数字化转型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努诺·洛佩斯、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对外传播中心主任林跃勤等六位学者参与讨论,他们指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面临着企业层次的动态能力提升、“关键区位”选择、对外投资和引进外资双向互动等问题,并据此提出了相关建议。

据悉,新兴经济体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届,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学术交流平台和思想智库。

网址链接:http://gd.cri.cn/2019-11-11/a1bb6ce5-184f-ed9a-2ab3-a4bb2436e40a.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