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中国新闻网:70余位国内外优秀专家学者在穗聚焦新兴经济体发展

字体: 2019年11月1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中新网 2009年11月12日

 

活动现场。王坚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0日电 (王坚)新兴经济体研究会2019年会暨第7届新兴经济体论坛国际学术会议(下称“新兴经济体研究会”)9至10日在广州举行,此次论坛由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工业大学等单位主办,主题为“制度型开放与‘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10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陈为民主持了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开幕式。国内70多所大学、研究机构以及部分企业的16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官员代表参会。

活动现场。王坚摄。

在主旨演讲环节,五位专家学者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其中,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张树华认为,要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朝着“守望相助、深度融通、开拓创新、普惠共赢”的目标和方向迈进,需要进一步挖掘务实合作潜力,增强双边关系的内生动力。巴西DOCTUM大学高级研究员白华表示,巴西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表示支持,中巴建交45年来,中国对扩大贸易伙伴关系是持开放态度的,对巴西而言,这是个机会,巴西会成为中国在拉美的首要市场。

10日下午,四个分论坛同步展开,70余位国内外优秀专家学者参与到制度型开放的理论基础与实现途径、新兴经济体的共同发展与开放合作、“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共建“一带一路”的海外利益风险与防范这四个议题的讨论中,13位专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为新兴经济体论坛的学术交流、思想碰撞和文化沟通添砖加瓦。(完)

网址链接: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92692&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