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音视频

【广东电视台】广东工业大学:价值引领树新人 产学融合育匠才

字体: 2019年11月28日 浏览量: 作者:袁媛 孟吴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卫视 2019年11月27日

全国教育大会指出,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广东工业大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构建跨界跨境的新工科教育模式。  

     

在广东工业大学印制电子电路学院,副院长郝志峰正带着学生们在实验室进行电路板的实操课程。

“印制电子电路学院”是广东工业大学与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广东省印制电路板协会合作设立实施的多专业融合培养试点。针对本科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创新实践平台资源不足、教学模式过于固化等教学难题,广东工业大学找差距、抓落实,探索跨学科多专业融合培养,实现不同专业的学生知识结构互补、能力互补。

广东工业大学印制电子电路学院副院长 郝志峰:

这是最简单的一个板来看

它有二十多道工序

它涉及到的学科也非常多

包括了材料类的东西

机械加工 电路设计(等)

整个多学科交叉的领域

他们通过线路的制作

在原理的基础上

我们希望培养的是

管理高端技术

特别是对这个行业有引领作用的人才

近年来,学校还创建了粤港机器人联合学院、集成电路(IC)班、科技金融创新班等多类跨界培养模式。在推进新工科建设同时,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价值引领”的核心理念,于2017年启动了“大德育工程”,一体化构建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等“十大育人体系”,把思政教育融合到每一个细节中。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曹亚琴:

(打造)更有吸引力亲和力的思政教学活动

努力打破边界

推进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的结合

很好地去引导我们青年学生三观的养成

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 章云:

因为高校的根本任务就是培养人

培养人很重要的是要全方位地培养人

契合主题教育

我们又进一步深化了

对学生的德育教育

提出了全员育人 全过程育人 全方位育人

能让我们的学生不仅仅掌握到专业的知识

更明晰国家的需要

能把他们学到的知识真正地用好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新闻联播》

记者:袁媛 孟吴

网址链接:https://m.itouchtv.cn/article/004ea3c9dc63c9a1d432ffba61bf8c92?shareId=3UnrYJPz&from=timeline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