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音视频

广州新闻电台:“挑战杯”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产业化

字体: 2015年11月19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FM96.2 广州新闻电台 今日(18日)上午8点广州早晨节目首播,12点午间全直击节目重播。

(录音)“挑战杯”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产业化

(播音员)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昨晚(17日)在广州开幕,来自全国500多所高校的783件入围作品将争夺本届竞赛的各项大奖。本届大赛将举办多项活动帮助优秀大学生创新作品产业化。请听报道:

(出录音 “挑战杯” 分 秒 )

(记者)“挑战杯”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最高规格的赛事。入围的作品也反映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最高水平。广东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和通信工程专业的曹鼎同学和8个同学一起设计出高性能卫星导航数字基带芯片,目前作品申请3项发明专利,并和滴滴打车等4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录音】“我们现在自己开发了全部的软件和硬件的源程序,就是说我们不需要国外提供任何的支持和技术,我们可以自己做。现在外面都是需要购买外国的核心技术和代码。26秒就可以完成定位,有两厢指标达到世界纪录了。”

(记者)参加“挑战杯”后,曹鼎的团队对作品不断改进提高,同时也获得企业约300万元额度的投资意向。【录音】“我们最终把作品做出来还是希望应用到市场上投产。我们只是设计出来,还需要有人把芯片做出来。我们在“青创板”挂牌,有企业已经找到我们了。在成果交易会上我相信也会有不错的(成交)。”

(记者)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本届“挑战杯”着力推动优秀创新成果落地产业化。据主办方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部长武一婷介绍,在竞赛期间将举办两场优秀作品成果交易会,同时参赛作品也将在中国青年大学生创业板,(简称“青创板”)上挂牌。【录音】“通过把我们大学生的项目或者企业或者公司让它上板交易,直接让大学生项目接受市场的检验。感兴趣的直接对接风险投资,直接进行孵化。”

(记者)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团省委还与企业共同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专门投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目前已经与26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签定投资意向,单个项目投资额在50--1000万元不等。

广州广播记者谢彩雯,通讯员詹勇、何星的报道。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