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2019第六届集成创新与可持续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开幕

字体: 2019年11月29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本网讯  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指导和支持,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设计科学与艺术研究中心”、中欧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广东省工业设计集成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可持续设计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六届集成创新与可持续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1月27日上午在校东风路校区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幕。

我校副校长王成勇、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总干事邢雷先生、广东省社科联决策研究中心主任郑红军先后发表会议致辞。研讨会上,参会嘉宾们分别从城市与乡村共创、设计的责任、设计驱动创新、设计为社会服务、设计文化与综合创新等方面分享了他们在可持续设计中的设计思考与实践,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视角和创新方案。

演讲嘉宾们分别做主题演讲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Cumulus国际艺术设计院校联盟副主席、WDO世界设计组织执委娄永琪教授发表了题为《设计丰收2.0,共创乡村循环经济社群》主旨演讲。娄永琪介绍了同济大学设计教育的发展历史与建设经验,并以设计丰收作为案例展示了同济大学在中国城市与乡村设计共创过程中的创新研究。

英国拉夫堡大学设计学院院长Cees de Bont教授,他带来的演讲题目是《Responsible Design,Real Progress or Going Round in Circles》。Cees de Bont教授针对当今设计面对的一系列社会问题,提出了设计在未来应当起到的作用与责任。

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教学名师余隋怀教授分享了《与时俱进的设计创新》。他提出设计是回归人本位的重要力量,因此设计需要不断驱动创新,创新激发设计。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工业设计工程学院Paul Hekkert教授,他是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工业设计系与设计美学研究组负责人,并在多种国际顶尖设计期刊担任编委。他的演讲题目是《Design for Impact》,认为设计应该为生活、为社会所服务。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昀教授。他的演讲题目是《设计人文&综合创新》,通过一系列设计案例阐释了中国式文化设计创新的模式。

参会领导和嘉宾合影

据悉,本届集成创新与可持续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是“2019广工大设计学术月”的第一场活动,在此之前,自2012年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引入芬兰设计大师Hannu Kahonen为首的“工业设计集成创新科研团队”以来,学院从2014年起以促进中外设计交流与合作,提高学术研讨与创新为目的,已连续举办五届。本届会议继续秉承历届会议所形成的优良传统,关注当下,着眼未来。围绕新时代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绿色设计”与“体验设计”为研究路径,探讨设计产业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