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东省“百城千校”集中宣传活动在我校收官

字体: 2019年11月29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

本网讯  11月27日下午,由省公安厅和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和腾讯公司承办的广东省“守护青春·粤来粤美——‘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大胜、省公安厅副厅长王保江、省公安厅刑侦局政委李正祥、省公安厅国保局副局长林明书、我校副校长陈卓武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宣传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的机关单位领导以及中山大学等大学城10所高校学生代表共500多人。

陈卓武代表学校向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对我校的信任和鼓励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强调,当前以“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犯罪迅猛发展,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的特点,使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守护青春·粤来粤美——“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好比是及时春雨滋润同学心,更像是冬日暖阳温暖求学路。相信在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下,通过警校合作,一定能够进一步提升学生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有效遏制校园“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陈卓武还介绍了我校通过部门联动发力、教育全面覆盖、加强警校合作等路径,在防范“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大会上,深圳市公安局、广州市公安局的警官就预防和打击校园“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做专题宣讲,东莞市公安局和中山市公安局表演了反套路贷、防电信诈骗的《情景剧》。我校黎晓琳、刘付春旭两名同学也结合身边同学的被骗经历做了精彩发言,并代表大学生发出防骗倡议。

最后,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广东工业大学、腾讯公司的领导共同推杆,宣布广东省“百城千校”集中宣传活动收官。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