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省专家组莅临我校专项指导“冲补强”提升计划

字体: 2019年12月03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

本网讯  11月28~29日,广东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专项指导广东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简称“冲补强”)提升计划。本次专项指导由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科研处处长欧阳谦带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原主任、浙江大学原校长杨卫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成员有武汉大学黄从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卢玉峰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秦志光教授、天津大学董峰教授。指导工作分为学校整体情况及5个重点建设学科报告会和座谈会两部分。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副校长章云、张光宇、陈为民、栾天罡参加了会议。

29号上午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汇报了“冲补强”提升计划体制机制改革和整体建设情况,专家组组长与党委书记、校长陈新进行深度访谈,成员与相关部处主要负责人针对体制机制改革进行深入座谈。28号下午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设计学5个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汇报本学科建设情况,专家组分批与各学科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最后,专家组根据报告会、访谈调研形成了反馈意见。主要包括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的思路,并重视政策的时效性及建立体制机制改革的动态机制;把学校的办学思路要进一步落实到二级单位;学校的发展应该结合广东省经济发展需求,工业4.0发展需求,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求等。

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真诚的感谢,接下来学校领导班子会高度重视专家所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凝聚共识,团结一致,完成“冲补强”提升计划建设目标。

依次为专家组组长杨卫院士、校长陈新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

陈新书记、校长作学校“冲补强”提升计划整体建设情况汇报

5个 “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作学科建设情况汇报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