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2019年12月04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办公室

本网讯  12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春海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副组长刘海春、张绳道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采取深入基层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实地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接访下访、设置意见箱、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征求党员干部、党外人士和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个人组织关系所在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并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陈新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检视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理论学习、政治建设、斗争精神、宗旨意识、政治生态、作风建设六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陈新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时,坚持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严肃批评,有思想交锋,有咬耳扯袖,有红脸出汗,达到了排毒治病、加油鼓劲的效果。

王春海充分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积极成效。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握会议主题准确、会议准备充分细致、查摆问题全面真实、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包括理论学习不够透彻、破解发展瓶颈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结合学校实际,王春海代表省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继续深入地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努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是要建立和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

陈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师生服务中进一步展现主题教育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陈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理论学习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紧密相结合。二要持续抓好整改,把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巡视、督察、检查等反馈的意见问题结合起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一体推进,立行立改。三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形成常态,确保长效,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聚焦省委“1+1+9”工作部署、粤港澳大湾区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等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好高校的使命与担当。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