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2019年校运会成功举办

字体: 2019年12月08日 浏览量: 作者:卢迪 赵思扬

本网讯 12月6日至7日,我校2019年运动会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来自全校19个代表团的1600多名学生参加田径和集体项目两个大类、两个组别、20个小项的比赛。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校领导汤耀平、胡钦太、陈卓武、陈为民、张学理出席校运会开幕式,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参加开幕式。

天高日暖,碧空如洗。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师生齐唱国歌,歌声在运动场久久回荡。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陈新宣布2019年广东工业大学运动会开幕。

陈卓武致开幕词时表示,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和“终身体育”理念,构建了以“体育教学”为核心、以“群众体育、体质测试、训练竞赛”为途径、以“课外体育社团”为补充的“五位一体”大体育课程新体系新格局。他指出,我校体育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捷报频传。男子篮球队实现CUBA广东赛区六连冠,乒乓球队问鼎全国大锦赛超级组男单冠军、高水平组女单冠军,足球甲组历史性地包揽“省长杯”冠军、东南赛区冠军和全国总冠军等等,体育已经成为学校名副其实的闪亮“名片”。

开幕式上,学生方阵各具特色,尽显自信风采。闪转腾挪,刚柔并济,极具传统文化特色的中华武术表演让在场师生眼前一亮。跆拳道方阵用前踢、下劈、横踢等标准动作展现广工学子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足球队和篮球队队员身姿矫健,熟练的控球技巧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悠扬的音乐声中,舞蹈《芳华》让师生们感受到年轻的张扬与青春的美好。

经过两天的比赛,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分别为:轻工化工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道德风尚奖”被机电工程学院、轻工化工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国际文化教育中心摘得。

汤耀平在闭幕式上表示,此次校运会发扬了“团结、友爱、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展示了我校师生奋发向上的运动风采,希望广大师生更加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发扬传统、擦亮“名片”,提升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今年田径类项目新增立定跳远、女子50米、男女混合4×100 米和4×400 米接力,集体项目新增拔河、板鞋竞速等小项。

 

护旗手入场

开幕式上跆拳道表演

开幕式上《芳华》舞蹈表演

比赛现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