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字体: 2020年01月13日 浏览量: 作者:卢迪 黄华利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1月13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中心报告厅召开。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陈新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盘点成效、总结经验、梳理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陈新作总结讲话

陈新代表学校党委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指出,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主题主线,围绕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定位,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

陈新表示,主题教育在提升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政治素养、能力作风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提高了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意识,坚定了政治信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心中扎根更加深入;强化了理论武装,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念、责任担当和工作本领;充实了思想政治工作内容,丰富了教育的方式方法,提升了立德树人工作成效;提振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鼓舞了立足岗位、教书育人、科研报国的干事劲头;夯实了宗旨意识,通过调查研究、深入基层,解决了一批师生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

陈新强调,学校党委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做到四个坚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持续推进整改落实,让群众不断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坚持不懈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水平;坚持不懈强化学用结合,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陈新最后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的重要动力,瞄准“双一流”建设目标,积极主动作为,按照省委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工作要求,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王春海作指导讲话

王春海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对广东工业大学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广工大主题教育推进扎实,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主题教育总体推进有序有力有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视整改,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积极营造氛围,选树身边典型。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并就如何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四是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五是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邱学青主持会议

邱学青主持会议时,对下一阶段学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校师生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更强大的自信、更宽广的视野、更卓越的追求、更扎实的工作举措,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学校工作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员朱晓玲、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中层干部、专兼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5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