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广东两会 积极建言献策

字体: 2020年01月1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统战部​

本网讯 1月12日、14日,省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省人大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分别在广州开幕。我校省政协委员陈新、魏昕、余林、陈玮、成思源、李靖茂,省人大代表苏一凡、李丽娟分别出席了两会。

我校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我校党委书记、代表陈新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在答记者“关于怎样看待高校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关系”时,他说,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等国际环境不确定因素下,广东实体经济表现出很强的韧性,但面临的风险挑战也是不容乐观的,人才和技术是实体经济能不能够突围的核心要素,而高校其中很大职能就是进行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突破,高校要在技术攻关过程中培养学生,让学生知道未来技术如何发展,如何带动产业,如何依靠技术进步去发展。高校面临这一历史使命是非常光荣崇高,特别是理工科大学,与实体经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与产业融合度非常高,高校可以为产业技术升级和引领做贡献。余林委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建立高校学科建设经费长效投入机制”的提案,并联名提交“关于统筹推进我省氢能产业的发展的意见”的提案;成思源委员联名提交“关于为广州城区自行车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环境的提案”,“关于在高校加强网络素养教育的提案”等提案。

南方日报“学习进行时”栏目报道了李丽娟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李丽娟代表上一年联名提交的“关于实行建立被执行人向执行法院报告制度的建议”提案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采纳,今年又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水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建议”的提案。

各位委员在各界别座谈、分组讨论等会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委书记李希参加会议联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并结合界别特色和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 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