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疫情防控总动员]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字体: 2020年02月01日 浏览量: 编辑:卢迪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部署,学校党委1月31日发布了《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和学校大局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通知》要求,要勇于担当作为,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各二级党组织要在安全有序前提下,团结带领本单位、部门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迎难而上、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按照《广东工业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基层治理、部门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主动带头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带头学习宣传政策知识,当好“宣传员”;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当好“引导员”;带头做好安全防护,当好“安全员”;带头站在防控疫情一线,当好“冲锋员”;带头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当好“监督员”;带头关心关爱困难师生员工,当好“贴心人”,做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以疫情防控的成果检验初心使命。

《通知》提出,要强化价值导向,营造积极向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和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强化对师生员工的健康教育,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和患病、进行医学观察、被采取隔离等措施的党员、干部。要增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培养锻炼干部的意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学校党委选拔任用干部中的把关作用。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通知》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要牢记宗旨,全面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