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疫情防控总动员]致广工师生员工及校内居民的一封信

字体: 2020年02月07日 浏览量:

各位师生员工和校内居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一级响应,全面展开各项防控工作。广东工业大学始终把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根据学校防疫工作的总体要求,请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内居民配合学校做好以下疫情防控工作。

一、请您配合做好校园出入管控

1.疫情期间,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各校区只开放学校大门等主要出入口,其他小门临时关闭(已在封闭区域张贴出行指引)。因大学城校区连接教学区和生活东区的广工通道可以直接联通中环路,故对广工通道临时封闭;因中环路的人行天桥可以直接进入学校体育场,故在该天桥靠学校一侧进行封闭。

2.校内人员凭本人工作证或学生证入校,且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严禁校外人员无正当理由进入学校。对于体温超过或等于37.3℃的人员均要予以记录,上报学校,并严禁进入校园。

3.机动车车内人员进校按前款规定执行。严禁校外车辆无正当理由进入学校。

4.在校人员尽量减少外出,并请您做好有来访意愿的亲友的劝返工作。

5.快递公司、外卖等所配送的物品应送至学校门外指定存放区域。

二、请您配合做好个人防护

1.认真学好用好防控知识。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常消毒,外出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物遮住口鼻;妥善处理防护物品和垃圾。

2.居家多锻炼,多读书学习,做线上可以完成的工作,并确保自身无疑似、无发病。

3.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活动,尽量减少出行、避免聚会,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4.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遵从属地防疫部门的管理,并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管理与信息报告等相关工作。如发现有疑似症状,请您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校医院等相关部门报告。

5.如遇任何困难,请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或相关部门反映,相关部门将全力以赴帮助解决问题。同时,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已开通线上抗疫心理咨询服务,提供心理支持与援助,可添加QQ(3154318273)或拨打紧急求助热线(15011927858,校内短号:627858)进行咨询。

三、请您配合做好校内公共秩序管理

1.疫情期间,未经允许不准在校内举办聚集性活动。

2.在校园内公共场所(除空旷且通风场所外)必须佩戴口罩,未佩戴或未正确佩戴口罩的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及校内各楼宇。

3.请全体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确因特殊情况必须返校的,须经学校批准。校内留宿同学进入宿舍请佩戴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证件核查和人员登记工作;配合每日对宿舍有出无入或两日以上无进无出人员的上门查对,发现情况及时报告;禁止串门聊天、打牌和在宿舍区域喂养宠物。

4.乘坐电梯时请务必佩戴好口罩,尽量避免身体皮肤直接接触按键;乘坐电梯时,即使无其他乘客同时乘坐电梯,也勿取下口罩。

5.疫情期间,请您配合做好食堂公共区域的防控工作:错峰用餐,不要相约聚集到食堂就餐;体温超过或等于37.3℃的人员,不允许进入食堂;暂停对外来人员的供餐,进入食堂就餐人员须出示校园卡;实行进和出的人群分道,每个食堂进和出的门分开;就餐人员就餐前后须洗手,自带餐具,且进入食堂和点餐期间均须佩戴口罩;排队购餐时,请您与前后保持1米距离;提倡购餐后不在食堂大厅集中进餐;在食堂用餐人员,不面对面进餐,服从食堂安排,与其他用餐者保持安全距离。

6.请您将废弃口罩、手套丢弃在定点投放专用桶内;自觉搞好所在办公室区域的环境卫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室内地面应每天至少湿式清洁一次;不要在非指定区域堆放杂物和乱扔垃圾。

四、请教职工带头做好防疫工作

1.请教职工尤其党员教职工、领导干部,带头做学生和公民的榜样,配合所在地和学校做好防控工作;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也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不信谣,不传谣,多辟谣,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部署要求,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增强疾病防控意识、倡导健康学习生活方式,增强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2.相关工作人员要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服从调配;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把线下工作转移到线上,按照学校要求,全覆盖、无遗漏、精准做好各类数据摸查统计工作,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教师要按照学校相关部门和本单位要求,在家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通过网络引导学生在家开展自主学习活动;研究生导师、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要及时与所指导的学生取得联系,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落实指导责任;教师、辅导员在与学生沟通的过程中要体现情感关怀、人文关怀、心理健康关怀。

五、有关开学开课事宜,请密切关注学校动态通知

在此特殊时期,请大家务必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加强沟通联系,落实防控要求,群策群力,群防群控。让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7日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