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疫情防控总动员]主动作为 冲锋在前 广工后勤人战斗在一线

字体: 2020年02月14日 浏览量: 作者:后勤管理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后勤管理处 审核:后勤管理处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师生健康,防范病毒传播,学校后勤管理处坚决贯彻落实《中共广东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广东工业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把维护校园环境安全作为首要责任,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 深入一线 靠前指挥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校党委书记陈新、校长邱学青亲临后勤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后勤管理处坚决执行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前线,以实际行动从严细化防控措施,狠抓责任落实。为了深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陈卓武亲自带领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先后深入大学城、龙洞、东风路校区食堂、宿舍、门岗等后勤一线,现场布置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后勤领导班子主动放弃春节家人团聚,加强值班值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邱学青校长指导落实后勤疫情防控工作

陈卓武副校长到各校区指导落实后勤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工作部署 明确责任分工 加强部门联动

疫情发生后,后勤管理处根据上级文件通知及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及后勤工作实际,先后制定了广东工业大学防疫期间《健康观察室管理方案》《校园消毒通风工作方案》《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校园商业服务场所防控工作指引》《学生宿舍管理方案》《饮食供应工作方案》《电梯清洁消毒工作方案》《电梯安全乘用指引》《交通保障方案》《后勤合作伙伴员工防控工作指引》等十余个专项工作方案制度,为规范后勤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明晰操作指引。

1月20日以来,后勤管理处在后勤各类微信群、QQ群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文件会议精神,转发疫情动态,宣传防控举措、工作指引等70余次,力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到每个办公室、科室、每位后勤合作伙伴、每名后勤员工身上,实现全员动员、人人参与、警钟长鸣。

1月26日以来,积极配合省厅及学校要求,开展后勤人员地毯式拉网排查。完成后勤及合作伙伴员工合计1704人的全面摸查,摸查出1月5日以来去过或经过湖北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42人。实行后勤员工信息日报制度,对每位员工进行台账管理,每天定时收集更新后勤及合作伙伴员工行程安排、身体状况、在岗情况等动态信息,做到精准掌握、精细管理。制作后勤合作伙伴员工临时出入证,凭证进出校园,严格规范出入管理,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有效减少病毒交叉感染机率。

同时,强化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明确后勤各办公室、科室、后勤合作伙伴的工作职责,共同做好后勤疫情宣传、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密切与小谷围街道办、校医院、学工部、保卫处等单位部门联系,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后勤负责人和大学城管委会、小谷围街道办领导检查门岗进出人员管理工作


严防死守 精准施策 确保防控不留死角

自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后勤管理处对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做出周密安排。食品与生产安全管理科按照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向全校食堂发布《餐饮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引》,做细做实食材采购检验工作;及时按要求向政府市场监管部门报告我校食堂防控情况。膳食办公室严格要求值班食堂充分保证餐饮正常供应,做好送餐预案;食堂员工必须持有《健康证明》上岗,做好晨检记录备查;严格落实食堂食材进货索证索票工作,不使用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每天使用消毒水对食堂就餐大厅拖地消毒。

值班食堂保证餐饮正常供应

落实食堂员工每日晨检

物业监管办公室及时做好进校人员管理,包括体温测量、留宿学生动态管理;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包括垃圾及时清运、公共区域消毒、设置废弃口罩专门回收桶、一次性电梯按键纸巾等工作;做好一期健康观察区(医学隔离房)的准备和消毒工作,共73间;制定完善环境卫生通报等方案制度,加强消毒工作台账管理。

严格校园进出人员管理,开展体温检测

对学校各区域进行清洁消毒不留死角

面对疫情,后勤人员作为学校防控疫情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爱岗敬业,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多措并举,战斗在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努力,贯彻落实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