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疫情防控总动员]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周到细致保障企业安全复工

字体: 2020年02月17日 浏览量:来源:广东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资产公司按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决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企业复工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资产公司按要求在第一时间由班子成员为班底成立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发动党员身先士卒,建立了下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联络队伍,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安排,第一时间摸查掌握控股企业全体员工的去向、健康状况等动态信息,做好重点人员的报告、隔离、劝留、安抚和保障等工作。

特别是在企业开工防护准备工作中,资产公司在原有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了下属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按照“三个全面”工作要求,明确“五个到位”复工标准,细化“八个一”防护指引,指导企业做好应急预案,并会同学校党政办、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和地方防疫管理部门一同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具体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等。

针对广州IC基地的特殊地理位置,且涉及入驻企业人员多等严峻形势,资产公司与基地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多次研究并制定了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职责分工、排查统计、防控机制、设施物资、宣传教育、应急预案等多个方面确保防控工作周到细致有效。基地充分动员入驻企业采取远程办公形式,严格控制企业现场办公人数,目前第一阶段企业现场办公人员控制在总人数的10%以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来往交集。其次是从严落实“两查一测”工作要求,严格审查和发放《出入证》,与学校保卫处一同做好入门两道岗的查测工作,并加强办公期间的不定期巡查等。同时,基地加强了公共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设置废弃口罩投放点,在原有保洁的基础上增加早晚两次的楼层消毒工作,并为相关企业提供环境消毒等服务。

在企业复工准备工作期间,学校副校长陈卓武,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和校医院等相关同志专程到广州IC基地指导防控工作,就疫情期间校办企业复工人员的管理、用电保障、防护指导等给予支持。大学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小谷围街党工委书记黄浩霖及相关部门同志两次到IC基地检查工作,对基地的防控工作给予肯定。目前,其他校办企业也按地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开工准备和报备工作,以多种形式分批分阶段逐步复工生产,保障员工安全健康和重点项目的完成。

广州IC基地入口“两查一测”

番禺区政府防疫工作督查办到广州IC基地检查企业复工防控工作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