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参加台湾双溪低碳艺术节

字体: 2014年10月16日 浏览量: 作者:文/图 徐茵 田野 赵少菱 编辑:詹勇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本网讯在台湾双溪低碳艺术节举办期间,受台湾大学城乡研究所邀请,艺术设计学院城乡艺术建设研究所所长渠岩带领师生团队一共15人参加了2014年双溪低碳生活艺术暨装置艺术展,全部经费由台湾大学城乡研究所资助,两项作品《双溪一片天》、《光蝶》在双溪历史建筑老鸦片馆及空地旁边参展。本次活动除了台湾当地艺术家与大陆创作团队参加外,还邀请了日本、韩国艺术家参与,在结合双溪地域特质与低碳环保理念的要求下进行现场创作。双溪低碳艺术节的装置作品进行为期7月至10月三个月的展览,配合低碳旅游主题吸引了大量民众参与低碳生活的推广。

双溪一片天》作品效果图

作品创意:在一个原来吸食鸦片的老房子旁边搭建一个呼吸双溪新鲜空气的房间。双溪的空气质量台湾第一,本次艺术节的主题是“呼吸”,采用双溪盛产的竹子搭建了一个吸氧的空间,顶层天花板以双溪地图镂空,使室内与室外天空相通,民众可以在鸦片馆的历史下直接呼吸双溪的新鲜空气。

作品《光蝶》

作品创意:在低碳环保的理念指导下,收集千张旧光盘,以双溪蝴蝶为创作形象画入光盘,并邀请双溪高中和国小的学生共同参与创作,植入环保理念与创作之中,将“光碟”通过艺术创作成功转换成“光蝶”。光蝶成串在悬挂在土地公庙广场老榕树上,在地学生和观众在光碟写上祝福话语,增进两岸交流和友谊。光碟随风飘动绚丽多彩,环保主题舞动人心两岸一家。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