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学生作品晋级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总决赛

字体: 2014年10月23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自动化学院

本网讯 在近期举办的“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 2014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州赛区复赛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蔡圻钊、康嘉文、黄旭民组成的“三点一刻”队作品《智能公厕方案设计及其基于LabVIEW的系统仿真》获创意作品单元大学组第二名,成为该组别唯一晋级全国赛的广东省队伍。

“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2014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上海科技馆、广东科学中心、四川科技馆等单位承办,三星电子独家赞助,互动百科独家推广。

作品《智能公厕方案设计及其基于LabVIEW的系统仿真》提出了一款智能公厕系统,有效地解决了公共场所男卫生间前门可罗雀,女卫生间却大排长龙的问题。该智能感应公厕系统,将男女卫生间的用地合二为一。通过男女不同入口处设置的传感器统计进入男女卫生间人数后,进行智能调度算法运算确定男女卫生间的合理分配供应数量,并由门锁控制系统自动控制门锁开关。作品的创新与价值引来评委老师和现场女性观众的关注和赞许。搜狐网、新浪网、人民网、新华网、南方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本次比赛并给予该作品高度评价。

本次大赛以“节能、环保和健康”为主题,分为“科普实验单元”及“创意作品单元”,从6月开始将持续到11月,共吸引全国近千所高中和高校5576支队伍、万余名青年学生参加。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广东、广西、海南等省1179支报名队伍参加广州赛区初赛,有60支队伍晋级复赛,最终有12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成为广州赛区的佼佼者。全国总决赛及颁奖盛典将于11月中下旬在中国科技馆举行。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